减重遇到瓶颈期 是时候改变了!(图)

2015-10-20 16:0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你是否减重锻练遇到瓶颈?现有的运动量已满足不了日益强大的身体需要?那么,是时候提高你的锻炼强度了。

  首先你必须了解,循序渐进是锻炼的必然模式。当你的身体适应现有锻炼后,你就应该慢慢地增加强度了,这样你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只不过锻炼的周期因人而异,由每个人对锻炼项目的反应来决定周期的长短。

  不同人的身体对新开始的锻炼方式的反应是不同的。通常来讲,在遵循某个锻炼计划6-8周后,很多人会开始注意到自身的变化。当你开始锻炼的时候,身体状况的转变和一些重要的身体指标变化是比较明显的。而当你的身材变好了以后,想要知道何时继续下一步挑战就不那么容易了。

  不过,你可以试试从以下几方面来提高锻炼强度

  



  当你发现自己并不需要费很大力气就能完成现阶段的锻炼动作时,你就要增加点难度了。你可以在锻炼中加入平衡动作来增加难度,这样可以锻炼到你的小型平衡肌群。例如你可以像上图一样尝试站在一个倒立的半球上做深蹲的动作,这样会让你更加专注于锻炼的过程。

  提升运动时的心率

  在你刚开始使用跑步机或有氧健身设备的时候,你的心率会升高而且呼吸急促。当你发现完成一整套锻炼后心率并没有什么起伏,而是很平稳,这说明你心血管健康水平已经提高了,为了燃烧更多的热量,你就需要增加挑战来提升心率。

  如果你想要提升耐力,你可以增加有氧锻炼时长;如果你想要提升力量,使热量消耗最大化,你也可以提高运动速度或改变跑步机的倾斜度。

  但是要切记,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心率,确保将其维持在符合你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的程度。你的总体目标是刺激自己,提升自己,而不是给自已过快、过多的压力。大多数有氧健身设备上都配有心率表,你可以通过它了解适合你自身年龄和健身目标的心率范围。

  增加重量

  如果举重是你锻练计划的一部分,而现有重量感觉太轻了,那你该适当增加点哑铃或者杠铃的重量了。在健身房经常可以看到有人举着很轻的重量然后重复很多次,要知道这种方式无法给予身体有效的刺激。通过增加重量,更够更加有效地利用宝贵的健身时间。

  选择一个你可以重复举起10-12次的重量,注意动作的标准性。最后3-4次可能比较困难。每3-4周增加不超过10%的重量。通过不断重复你才能改变肌肉形态。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多花点时间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重量,在感觉该重量已经没有挑战之后再增加强度。

  让无聊变得更有趣

  如果你的锻炼方式让你感到无聊、提不起精神,那么你绝对要做出一些改变!你可以参加一些新的训练课,获取一些新的灵感,选择那些让你觉得有挑战性又有趣的锻炼方式。做一些可以同时锻炼两个以上肌群的动作或者复杂的连贯性动作,这样可以有效消除无聊感。如果你选择跑步,那么你可以尝试加入一些定时挑战或找一条景致比较好的跑道。还有就是,“男女搭配”也是不错的主意。总之,一定要让你自己兴奋起来。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康宝莱 减重 瓶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