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了牛奶?照样可以补钙 (图)

2015-10-19 15:4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奇怪的是,我们常常会听说某人一旦喝过纯牛奶之后就会腹痛、腹泻,而这种反应并不是因为牛奶变质了而导致的。

  其实这是一种“病”,叫做乳糖不耐受症(Lactose intolerance),是成年人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功能障碍。

  



  对于大多数成年人而言,我们日常接触到的食品中,食用频率高、含乳糖量大的乳制品之一就是牛奶了,所以许多乳糖不耐受者都会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一喝牛奶就“犯病”的症状。

  乳糖不耐受症在不同地区的发生率差异显著。亚洲人中有乳糖不耐受症的比例高于欧美人。

  乳糖不耐受症“受害者”得勇敢地跟所有乳制品说分手。牛奶以及所有用牛奶作为原料而制成的饮料、酪乳、冰淇淋和奶酪都是饮食中乳糖的主要来源,所以得和它们一律说“Bye-bye”。

  那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的人既然不能喝奶了,他们又该如何来补充人体所必需的钙和维生素D?

  一方面,他们可以喝无乳糖的牛奶、酸奶或是干酪。另外还有一些牛奶代替品可以考虑,比如豆奶、米浆、杏仁奶。当然,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替代品里面所含的蛋白质、钙和维生素D不是能完全替代牛奶的。

  除了跟所有奶制品说“再见”之外,对于乳糖不耐受症小伙伴来说,找到可以替代乳制品的营养来源是很重要的。含钙的食物有绿叶蔬菜、花椰菜、豆类、豆腐,以及一些谷物和果汁中也富含钙。维生素D的来源则可以是鱼、蛋和肝脏,以及一些含有强化维生素D的牛奶替代品。

  康宝莱亮点

  intoherbalife

  康宝莱是全球领先的营养补充与体重管理公司,产品销售遍及90多个国家。我们秉承“用来自心底的爱对待和影响他人”的公益理念。 “康宝莱亮点”官方微信,诚邀您和我们一起领略媒体和公众眼中的康宝莱;一起温情重现康宝莱公益活动,共同携手传递马克理念。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康宝莱 牛奶 乳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