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养生,三大原则要牢记

连云港路社区举办“夏季老年人养生”讲座,现场示范穴位保健养生法

2018-08-01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 便民社区 ]

  半岛记者 李丰 通讯员 张崇毅报道

  本报讯 近日,连云港路社区特邀养生医师走进社区,为辖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夏季老年人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针对夏季持续高温高湿低压,如何让老年人安心度夏、健康度夏等社区热点资讯展开。

  讲座上,养生医师提出“夏季老年人养生三原则:一健脾除湿,二消热解暑,三是补养脾肾”。并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夏季养生的基本常识、平时饮食营养的均衡意识,随后又重点围绕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和身心健康,详细讲解了夏季养生原则、夏季常见的健康隐患、冬病夏养的适应症、盛夏如何防暑以及各类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及预防。

  同时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与中老年人实际生活相结合,从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并从中医针灸、推拿及预防保健专业角度,手把手为老人们介绍并示范穴位保健养生法及自我按摩保健法。

  讲座结束后,参与此次讲座的社区老人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适时、实用,让他们了解到夏季养生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健康意识,参加这样的讲座收获很大,希望社区今后还能更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养生 老年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