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中暑小贴士

2018-08-01 10: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通讯员 闫杰 孙成林整理

  入伏以来,气温居高不下,使得在室外工作的人发生中暑的概率大大增加。预防中暑,虽是老生常谈,但应当引起大家的重视。

  什么是中暑

  在酷热环境下,人体无法散发体内过量的热而导致体温上升导致中暑。高温是中暑发生的根本原因。体内热量不断产生,散热困难;外界温度又高于人体,体内热量越积越多,加之人体的温度调节系统发生障碍,最后引起中暑。

  中暑的表现

  发生中暑时,患者皮肤潮红、干燥、无汗、体温可达40℃以上、脉搏加快、口渴、乏力、头痛、眼花、耳鸣、恶心、心悸,严重者神志不清甚至休克。

  看到有人中暑如何救护

  1.立即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或者温度较低的环境,为其扇扇子。

  2.对于清醒的人,可以口服淡盐水,还可服用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人丹等。

  3.对于体温升高的人,可以解开其衣领、腰带,脱去外衣,用冷水擦拭全身(除胸部)。有条件的可以用冰袋冷敷(双侧腋下、颈动脉处、腹股沟区等)。

  4.对于中暑严重、昏迷不醒的人,应当立即送往医院。

  对于中暑人员的救护方法有很多,但最好方法还是预防。夏季酷热天气尽量避免正午到下午4时之间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遮阳帽或者撑太阳伞,穿浅色、轻巧、宽松、透气的衣服。多喝白开水和清凉的饮料。希望这个小贴士在炎炎夏日给您带来一丝清凉。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