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8岁小男孩患肠癌 求助微信引发爱心接力(图)

2015-12-07 15:4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十元也是爱,传播正能量。最近,救助8岁肠癌小男孩微信贴在泰州兴化当地流传开来。学校起初的一个爱心贴逐渐发酵成一场爱心接力,大家都在为这名8岁肠癌小男孩助力。

  



  江苏省兴化市海南中心学校小学二(1)班周兴浩同学,年仅8岁,经过当地医院检查确诊患有肠癌,目前转至南京儿童医院,接受第一期的放化治疗。因为家庭贫困,又非常年幼,学校为他在微信群上发了一个爱心贴,经过几个公众号的转发,最终获得了众多爱心人士和组织的关心,大家纷纷捐款,并祝愿小男孩勇敢治疗,早日康复。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赵伟主任指出: 8岁的直肠癌患者非常罕见。直肠癌、结肠癌统称大肠癌。目前大肠癌在我国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患病人群也开始年轻化。其实大肠癌是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的,如果发现得早,甚至有机会可以完全治愈的。关键是要早发现、早治疗。像便血、便秘和腹泻都是大肠癌的危险信号,市民朋友一旦有以上的情况,就要立即到专科医院做电子结肠镜等科学的检查,以确诊自己患的究竟是大肠癌还是痔疮?以便争取最佳的治疗时机,避免悲剧的发生。

  “火眼金睛”电子结肠镜,让大肠癌无处藏身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斥巨资引进的日本奥林巴斯电子结肠镜是目前国际上专业筛查大肠癌的先进设备,电子摄像探头将结肠粘膜的图像传输于计算机处理中心,可清晰观察到大肠黏膜的微小变化,如癌、息肉、出血等,通过肠镜的器械通道取得米粒大小的组织,对粘膜病变的性质进行组织学定性,了解病变的轻重。检查过程无痛苦,精确,是传统肠镜无法比拟的。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温馨提示:不管是中、老年朋友,还是年轻人,都应该对大肠癌保持足够的警惕。大肠癌早期治疗效果好,中、晚期治疗效果差,死亡率高。临床上有句俗语“早发现大肠癌30天,可多活30年。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