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大便了吗?(图)

2015-11-12 13:5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西方人见面打招呼是hello?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在中国,在生活水平不高的过去,人们见面打招呼是:吃了吗?您?打招呼的方式直接体现了东西方不同的文化和经济发展水平。

  过去,吃饭是大问题,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饿死了很多人,即使是正常年份,吃饭也是头等大事,在那个物资短缺的年代里“往身体里塞东西”比“从身体里往外排东西”重要的多得多。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进步,每日三餐吃饱已经不是重点了,随着肉食增多,体力劳动减少,便秘等肛肠疾病高发,每天能正常排便比饱还要困扰人。So,今天排了吗?您?

  威胁健康的因素有很多种,熬夜、酗酒、纵欲、大怒,这些大家都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憋便和便秘也有很大害处。憋便会造成那些危害呢?

  憋便容易造成三大危害

  1.憋便导致便秘


  憋便是不好的生活习惯,大便如果不及时排出,水分就会被肠道过度吸收,导致大便更加干结难排。大便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时间过长,有害物质被肠道吸收,就会出现精神委靡不振、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肠道癌症。

  2排便不畅引发昏厥

  憋便造成大便干结,引发便秘,,导致排便费力,这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身上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突然增加的腹压和交感神经兴奋可能会导致阿斯综合征,即心源性晕厥。

  3打破生物钟造成恶性循环

  除了病理原因,正常情况下没人会刻意憋便。总有些场合,比如长途乘车上、上课考试途中,不能出去方便,看电影玩游戏到高潮处不想离开,有便意时刻意憋便会打破生物钟,等到过一会儿想要排便时却又没了便意,排不出来,经常这样以后会感觉不到便意,导致排便更加不规律,干扰其它的工作和生活。

  每天排便几次才正常?

  西方科学研究认为人应该每天三次大便算正常,只排一次就算便秘。如果按照这个说法,只有一次便算是便秘,估计现在都市人90%以上都便秘。但一天3-4次大便是不是有点太频繁?到底一天排几次大便才正常呢?“排便最好一天一次,最好安排在每天的早晨,早上是结肠运动的高发期,同时中医上讲早上五点至七点是人体中的大肠经开启的时候,此时最宜排便。形成规律后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可以避免打扰其他的生活和工作。”青岛医博肛肠医院的赵伟主任介绍说。“当然有的人一天会排便3-4次,如果没有腹痛及大便成分的异常,也可视为正常现象。每天1次的排便足以排除肠道废物,没有必要人为地使排便增加至3-4次。”

  健康人的排便频次有着非常大的变化,通常是每天3次到每三天1次。即使是排大便次数超过了此范围也不一定是便秘。真正的便秘应该是排大便频率少于每三天1次,同时还要有不适的排大便过程。包括排便困难、疼痛、费力、排便不尽感等,如果您有以上不适症状就要注意自己的肛肠健康了。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是医博肛肠全国连锁医院18家中的一员,已在岛城成立六年,为7万余名肛肠患者解除病患,医院进口先进的诊断设备,聘请全国有20多年经验的肛肠专家坐诊,技术先进,医术精湛,值得信赖。2015年11月22日,是青岛医博建院六周年院庆日,特举办“健康1+慈善公益月”活动回报岛城人民。

  活动内容

  公益献礼一:慈善基金援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医博“健康1+”专项基金首期捐赠100万为种子基金,对患有疑难性、复杂性肛肠疾病(仅限肛瘘、肿物脱出)的贫困患者、伤残人员,可申请公益援助。(须持相关证明)详情咨询电话:0532-85669333

  公益献礼二:院庆月期间到诊患者可免费获得由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医博连锁医院肛肠专家编著的肛肠科权威书籍《肛肠疾病的诊疗与微创技术》一份

  公益献礼三:免挂号费、专家会诊费,GT90肛门镜精准检查半价,无刀除痔手术可获得200-1000元的手术援助

  公益献礼四:可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理事,无刀除痔专家亲诊机会。

  公益献礼五:11月22日医博六周年院庆当日,到诊市民均可获赠贴心健康护理套装一份。(肛肠健康指导手册《痔疮发飙,你怎么办》、家用小药箱实用套装等,总价值50元)

  公益献礼六:院庆当日及前后两天价值180元的肛门镜检查套装免费。

  坐诊时间:8:00-20:00

  医院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5号

  公交路线:3.36.126.306.309.318.368.369.378.605.607路公交车哈尔滨路站下车沿抚顺路往西100米。

  咨询电话:0532-85669333

  网络咨询:www.0532gc.com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医博肛肠 大便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