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肛肠流调结果发布 你是不是50.1%中的那一个?(图)

2015-11-06 10:5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7日,在河南郑州的召开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2015年学术分会上,最新的中国肛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被公布。 本次流调对象为我国18周岁以上(含)的城镇社区居民及农村居民中的常住人口,调查结果显示,上述人群肛肠疾病患病率高达50.1%。

  



  以我国18周岁以上人口为基数测算,约5.2亿人不同程度的患有肛肠疾病,其患病率远远高于一般常见疾病,包括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等(心脑血管总患病率28%、(数据来源:《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高血压患病率25.2%、糖尿病9.7%,(数据来源:《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且肛肠疾病患者中98.09%患者有痔疮症状,58.25%采用保守治疗。

  肛肠病发病率达50%,司机、教师等为高发人群

  本次流调结果已通过了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专家认证。医博肛肠专家指出,今后要通过互联网或其他形式获取持续性的数据来源,不断跟踪数据的变化,以进一步完善肛肠数据库,从基础数据掌握肛肠疾病谱的变化规律及消费者需求,掌握发病率变化的原因。如何降低肛肠疾病高发人群——司机、教师等职业从业人员肛肠疾病的发病率或将成为业内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

  



  本次大会上当选大会理事的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段振国主任表示,痔疮的发作和静脉血液回流不畅有很大关系,肛周位于人体末端,血液回流困难,加之坐姿使得血管更加弯曲,血液淤积使得静脉曲张、膨大,遇到便秘大便燥结等情况,干硬的大便极容易划伤肠道引发出血,因此司机和教师以及办公室白领等长期久坐的人群是痔疮高发人群。

  医博肛肠连锁医院18城联动,开展肛肠公益普查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最为广泛的社会调查研究,它立足于全民肛肠健康数据的采集,其数据揭示了我国肛肠疾病的发病现状和成因,为我国制定相关卫生政策和产业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流调结果显示,78%的居民没有接触到肛肠健康科普知识,46%的患者认为痔疮是小病没必要大惊小怪,值得高度关注的是,高达64.3%的患者发病后没有采取任何治疗措施,然而据统计,有80%的直肠癌患者曾被误诊为痔疮,大大延误了患者的治疗时机,而肠癌晚期的治愈率将大大下降,因此普及肛肠健康知识,做好肛肠普查任重道远,青岛医博肛肠医院专家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全国18家连锁医院的医博肛肠医院集团被指定为大会的协办方。医博肛肠连锁医院的首席医疗官姬亚友表示,“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是肛肠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医博肛肠连锁医院是肛肠健康领域的领导品牌,双方合作有助于推动肛肠事业的大力发展,加深学术交流,造福肛肠疾病患者,具有公益性、科学性与权威性。”

  冬季天气干燥,秋冬进补来年打虎,加之冬季也是人们进补的季节,进补之物多为热性食物,冬季是便秘的高发季节。久坐、便秘是痔疮的两大成因。冬季即将来临,便血、肿物脱出、便秘、肛裂等肛肠病又进入高发季节。值院庆在即,青岛医博肛肠医院举办公益为民·医博有爱——“健康1+”肛肠慈善公益月活动,为岛城市民肛肠健康保驾护航。活动详情:

  活动一:11月22日医博六周年院庆当日,到诊市民均可获赠贴心健康护理套装一份。(肛肠健康指导手册《痔疮发飙,你怎么办》、家用小药箱实用套装等,总价值50元)

  活动二:慈善基金援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医博“健康1+”专项基金首期捐赠100万为种子基金,对患有疑难性、复杂性肛肠疾病(仅限肛瘘、肿物脱出)的贫困患者、伤残人员,可申请公益援助。(须持相关证明)

  活动三:免挂号费、专家会诊费,肛门镜检查半价

  活动四:“无刀除痔”轻松体验并可享200-1000元补贴

  活动五:可享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理事、无刀除痔名家亲诊机会

  预约电话:0532-85669333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