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切除10公分妇科肿瘤 腹部肿块不能忽视

2018-10-16 16:3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5岁的刘大姐去年自己时常感到疲劳,用手还能摸到下腹部有一肿块。近半年,刘大姐感觉下腹部的肿块明显增大,并且出现了排尿困难、阴道异常出血、下腹疼痛的症状。

  



  刘大姐和家人经朋友介绍,来到延吉路坤如玛丽医院检查,妇科王爱国主任为其做了详细检查,B超检查证实了王主任的诊断,为10cm大小的卵巢囊肿。

  



  宫腹腔镜微创手术仅40分钟祛除囊肿

  王爱国主任和妇科微创专家牛颖菲主任、玛丽微创手术团队、麻醉团队及护理团队多次会诊,决定采用宫腹腔镜微创技术,剥离囊肿。

  因为刘大姐之前有过开腹手术史,盆腹腔黏连比较严重,且囊肿的直径较大。要尽可能的减少出血的同时精准剥离囊肿,属于高危、高难度手术。

  



  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刘大姐术后恢复良好出院。

  专家提醒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中的一种,各种年龄均有患病可能性。是女性常见肿瘤,其中以囊性多见,有一定的恶性比例。建议所有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体检,发现身体有异常肿物要及时就医,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忽略体检的重要性。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肿瘤 玛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