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里放个球就能减重,你听说过吗?

2018-08-09 14:39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世界卫生组织将肥胖定为十大慢性病之一。目前中国人体重超重人群达2亿,肥胖人群超过9000万,每年至少有260万人因此死亡。

  肥胖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多种影响,从而导致多种并发症,例如,偏头痛、血脂异常、睡眠呼吸暂停、冠状动脉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据统计,80%的糖尿病患者是由肥胖引起的。

  面对此种现状,许多人尝试多种减肥方式,像节食、运动等等。任何肥胖患者都可以采用这些减肥方式,但是能坚持下来的却寥寥无几。通常情况下,后期的反弹重量会高于减掉的重量。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地减肥呢?

  来自瑞典的胃置球手术,可以帮助广大胖友减轻体重。所谓胃置球手术,是通过内腔镜从口腔进入喉咙,最终到达胃部,并放入放气气囊。一旦到达胃中,医生通过用无菌盐溶液填充气囊来使气囊膨胀,然后再除去内窥镜。

  此种方式下,气囊限制了胃可以容纳的食物量,从而形成了早期的丰满感和饱腹感,从而导致食物摄入减少,进而体重减轻。最多六个月后,再次使用内窥镜检查将其移除。该气囊不建议长时间停留,因为会损伤胃内组织壁。

  瑞典索菲亚医院减重中心主任Peter表示,据其28年的手术经验,胃置球手术的并发症几率非常低。在气囊放入的1-3天,可能会有恶心和呕吐,这是正常的现象。随后这些症状都会减轻,可以说这是一种安全无痛的减重方式。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减肥 肥胖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