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癌变,早诊治是关键!

2017-12-04 15: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几年,在我们身边总会听说:“某某得了胃肠肿瘤,已经是晚期了。”哪些症状提醒您可能是胃肠肿瘤?应该如何及时发现呢?对此,我们采访了青岛京北胃肠医院张亚琴主任。张主任介绍,如果出现不能缓解的腹部不适(不适症状包括胃部闷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呕血、便血、黑便、长期腹泻、不明原因的贫血、短时间内体重下降等症状,都应该警惕胃肠肿瘤。

  据介绍,我国早期胃肠肿瘤的检出率5%到10%,而日本高达80%,韩国也达到60%,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胃镜早期筛查的普及。而我国胃肠肿瘤的发病率占到全世界的42%左右,每年发病4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三分之二,所以,每年因为胃肠肿瘤而死亡的人数在30万左右。

  无痛胃肠镜检查是一种医学视频高科技检查技术,从患者体验角度来说,它的优点是“快速简单,轻松舒适”。从医学角度来说,它相比传统胃肠镜,直径更小,镜身更柔软,检查过程检查者不躁动,肌肉放松,检查精准率非常高,提高了早期肿瘤的发现率。

  张亚琴主任建议,出现胃肠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检查和治疗,如果您有以下:胃痛、胃胀、反酸、烧心、口臭、腹痛、腹泻、便秘、便血、痔疮等不适,可拨打热线:83085555预约无痛胃肠半价检查。          青文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癌变 早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