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随便碰我 八大关街道举办自我保护主题首场讲座

2017-12-04 15: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引导青少年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自我保护,12月1日,八大关街道在嘉峪关学校启动“请不要随便碰我”儿童自我保护主题讲座。

  



  小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

  



  “请不要随便碰我”主题讲座现场

  八大关街道首先向嘉峪关学校赠送了儿童自我保护系列书籍,随后,青岛市市南法院少审庭即“张玉法官工作室” 李星法官讲解儿童自我保护知识,讲座通过“我说你指(身体的不同部位)”引导学生上台指认身体的隐私部位等互动游戏,告诉孩子们“被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别人不能随便触碰”。李法官还通过图片等形式告诉孩子如何分辨不良侵害,哪些情形属于不良侵害,并针对遇不良侵时该怎么做,如何保护自己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说,新颖的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互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请不要随便碰我”作为八大关街道美好生活·青少年成长教育板块活动之一,还将走进辖区其他学校,实现自我保护全覆盖。同时,八大关街道还引入社会组织,采用绘本互动、观看动画片、互动体验式游戏等形式活泼的方式,引导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对坏人说不。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