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社区行”再开讲 关爱口腔健康讲座圆满落幕

2017-06-27 15:5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颗牙就是一个器官,牙齿健康不仅关系到全身健康的诸多方面,同时也是现代人健康与文明的标志。半岛网特联合青岛可恩口腔医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名为《牙周病——牙齿的沉默杀手》的主题讲座,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讲解牙周健康问题。 

  



  公益讲座火爆开启  逾百名市民前来听讲 

  6月27日下午1点半,公益讲座还未开始,现场早已人潮涌动。前来听讲座的既有五六十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儿童,更有正值壮年的青年人。刘阿姨家住李村乐客城附近,她告诉记者:“岁数大了,牙齿也不好了。去年在医院镶了一口牙,但是前一阵儿感觉不舒服,有时候咬合的时候有点儿疼。我看到这里有健康讲座,就来听听涨涨知识。而且这边还有免费口腔检查,正好看看我这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张女士则是带了自己8岁的女儿来了现场,记者发现小姑娘正好在换牙期间,中间的两颗牙齿已然脱落,一说话非常可爱。张女士表示:“女儿正在换牙,来听听讲座,顺便让医生给检查一下。”现场有很多跟刘阿姨、张女士存在同样口腔问题的市民,讲座未开始之前,他们一边交流各自的问题,一边时不时地咨询口腔医院的医生,现场好不热闹。 

  



  牙周病发病率高切莫轻视 专家支招牙齿清洁很重要 

  下午2点整,讲座正式开始,专家指出,我国成人牙周病发病率达到85%,很多人会出现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牙齿松动等问题,但是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出现这些症状后,都会吃点清火药和消炎药来控制。牙周炎虽然是一种炎症,但真正引起疾病的,还是口腔内的细菌。通过消炎药、抗生素、漱口水治疗牙周病,只是辅助性的治疗,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口腔中的刺激因素,牙石、菌斑等去除干净。 

  牙周病到底有多严重呢?举例说,对于一个中重度牙周炎的病人,牙齿和牙肉之间的缝隙一旦感染,就会形成一个糜烂面。如果以一个人有28颗牙齿来计算,28颗牙齿的糜烂面加起来,就有人的手掌那么大。“要是身上其他地方有那么大的感染面,大家的重视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牙周病影响如此严重,大家重视之外,提前预防显得尤为重要。预防牙周病,关键是控制和消除牙菌斑,目前最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坚持正确刷牙,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注意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力。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