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肛瘘没钱治?青岛医博来帮你!(图)

2015-11-08 11:3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是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旗下17家肛肠医院之一,是岛城最大的肛肠连锁医院。为治愈更多肛肠病患者,让他们从肛瘘肛裂的痛苦中解脱出来过上健康幸福的正常人的生活,医博捐赠百万与上海慈善基金会建立“健康1+”肛肠专项基金,促进社会更关注肛肠疾病治疗领域。医博捐款的同时,接受每位爱心人士的善款,救治家庭贫困的肛肠病患者,让那些因为贫困不能及时治疗的患者有机会远离病痛,重享健康。

  青岛医博征集复杂肛肠病患者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为落实医博肛肠集团“让医疗充满爱”的人文精神,响应市北区政府公益月倡导,决定启动健康1+专项慈善基金,援助岛城家庭困难的肛瘘、直肠脱垂患者,现面向社会征集。如果您饱受肛瘘、直肠脱垂等肛肠疾病的痛苦,或者您身边有肛瘘或者直肠脱垂的患者,那么赶快行动起来吧,把他暴露,告诉我们,救人一“肛”胜造七级浮屠!

  转发起来,向肛瘘、直肠脱垂开战!

  “敌人”简介:

  肛瘘成因:大部分肛瘘由直肠肛管周围脓肿引起,因此内口多在齿状线上肛窦处,脓肿自行破溃或切开引流处形成外口,位于肛周皮肤上。由于外口生长较快,脓肿常假性愈合,导致脓肿反复发作破溃或切开,形成多个瘘管和外口,使单纯性肛瘘成为复杂性肛瘘。瘘管由反应性的致密纤维组织包绕,近管腔处为炎性肉芽组织,后期腔内可上皮化。

  肛瘘症状:肛瘘外口反复流出少量脓性、血性、黏液性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较大的高位肛瘘,因瘘管位于括约肌外,不受括约肌控制,常有粪便及气体排出。由于分泌物的刺激,使肛门部潮湿、瘙痒,有时形成湿疹。当外口愈合,瘘管中有脓肿形成时,可感到明显疼痛,同时可伴有发热、寒战、乏力等全身感染症状,脓肿穿破或切开引流后,症状缓解。上述症状的反复发作是瘘管的临床特点。

  



  直肠脱垂成因:

  1.解剖因素。发育不良幼儿、营养不良患者、年老衰弱者,易出现肛提肌和盆底筋膜薄弱无力;小儿骶骨弯曲度小、过直;手术、外伤损伤肛门直肠周围肌或神经等因素都可减弱直肠周围组织对直肠的固定、支持作用,直肠易于脱出。

  2.腹压增加。如便秘、腹泻、前列腺肥大、慢性咳嗽、排尿困难、多次分娩等,经常致使腹压升高,推动直肠向下脱出。

  3.其他。内痔、直肠息肉经常脱出,向下牵拉直肠黏膜,诱发黏膜脱垂。

  直肠脱垂症状:主要症状为有肿物自肛门脱出。初发时肿物较小,排便时脱出,便后自行复位。以后肿物脱出渐频,体积增大,便后需用手托回肛门内,伴有排便不尽和下坠感。最后在咳嗽、用力甚至站立时亦可脱出。随着脱垂加重,引起不同程度的肛门失禁,常有黏液流出,导致肛周皮肤湿疹、瘙痒。因直肠排空困难,常出现便秘,大便次数增多,呈羊粪样。黏膜糜烂,破溃后有血液流出。内脱垂常无明显症状,偶尔在行肠镜检查时发现。

  如何申请医博“健康1+”慈善基金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基金发放结束

  二、援助疾病范围:医博“健康1+”专项基金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肛瘘、直肠脱垂等)的治疗以及相关专项检查。

  三、援助对象:医博“健康1+”专项基金主要是对因特殊原因导致经济困难的患者及家庭进行肛肠疾病的援助,具体为:

  1、年龄在18-80岁之间的患者;

  2、因特殊原因导致经济困难(包括:贫困者、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等);

  3、患有援助项目中所规定的肛肠疾病:肛瘘、直肠脱垂;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患者,可申请医博“健康1+”专项基金。

  四、申请方式:1、贫困肛肠患者可直接通过定点援助医院——青岛医博肛肠医院提出援助申请。医院地址:抚顺路5号。2、通过申请救助热线:0532-85669333,了解如何申请医疗救助。

  



  



   [编辑: 张维]

相关阅读

肛瘘 青岛医博 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