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承办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病新进展学习班

2015-10-22 14:1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6-18日,由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病新进展学习班”在青召开,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赵国磊副局长,集团执行总院长孙顺昌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肾脏病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肾内科Branko braam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何立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肾内科顾乐怡教授等著名专家、授课。集团执行总院长孙顺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对学习班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学习班的召开活跃了我市中医药学术氛围,提高了全市肾脏病诊疗水平,受到与会者的广泛欢迎。

  学习班期间,加拿大Braam教授、东直门医院王耀献教授认真听取了于俊生教授关于对集团肾病科的概况介绍,实地参观了肾病科等科室,对集团及肾病科的发展予了充分肯定,初步达成了与集团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何立群教授与肾病科签属了“候鸟计划合作协议”,定期到集团肾病科进行工作指导。相信通过与国内外知名的医院和科室合作,可以对肾病科的医疗科研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必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编辑: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