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博肛肠医院:哪些原因引起的大便困难(图)

2015-06-15 11:2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青岛肛泰肛肠医院)专家介绍,引起大便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大便困难往往排便疼痛剧烈,便纸上有血迹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最大,尤其是有便秘的年轻女性绝大多数是肛裂,若早点治疗,处理得当,可以不形成溃疡。

  



  哪些原因引起的大便困难?

  1、大肠病变:如过敏性结肠炎、大肠憩室炎、先天性巨结肠等疾病可引起大肠痉挛、运动失常,使粪便通过不畅而发生排便困难。

  2、药物影响引起的排便困难:服用碳酸钙、氢氧化铝、阿托品、普鲁本辛、吗啡、苯乙哌定、碳酸铋等,及铅、砷、汞、磷等金属中毒都可引起排便困难。

  3、器质性受阻:肠管内发生狭窄或肠管外受到压迫时,或腹腔内巨大肿瘤,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以及妊娠、腹水压迫大肠等,可控粪便通过受到障碍,在肠管内停留时间过长,形成排便困难。

  4、精神因素引起的排便困难:精神上受到强烈刺激、惊恐、情绪紧张、忧愁焦虑或注意力高度集中某一工作等会使便意消失,形成排便困难。

  5、其他原因:另外还有神经系统障碍、内分泌紊乱、维生素缺乏等亦可引起排便困难。

  大便困难检查是关键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青岛肛泰肛肠医院)采用先进韩国电子肛门镜技术,该技术打破传统肛肠指诊检查的弊端,可对肛肠内部深层病灶部位进行图像采集、实时诊断,医患双方在检查过程中可同时清晰的观察到放大数十倍的病灶部位,避免误诊、误治,从而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

   【温馨提示】如有肛肠不适的症状,还请为了自身健康着想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肛肠医院做检查,明确病情,辨证施治,才能早日获得康复,以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拖延治疗只会加重病情。您如果还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咨询免费热线电话:0532-85669333,QQ咨询:800015767,专业医生为您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