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患者饮食 多吃维生素坚决不吸烟喝酒

2015-03-30 13:4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乳腺病医院作为岛城第一家乳腺病医院已走过了13年历史,先后为岛城七万多名乳腺疾病患者解除了乳腺病痛,其中乳腺癌患者已超过1500多人。13年来,在岛城开创了多项乳腺病治疗的新记录。下面就请青岛乳腺病医院专家为我们讲解一下患了乳腺疾病该怎么办:

  (一)乳腺增生患者在饮食上应多食以下一些食物:

  1.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的素菜。例如白菜、香菇,山药等绿色素菜,还有海藻类的也是比较有益的

  2. 多食一些水分含量比较高的水果。例如柠檬、柑橘等,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苹果、桑椹子等水果类的食物

  3.可以多食一些鱼类食物。

  鱼类的产品有预防含有一种能够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而且对抵制癌细胞的生长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增殖是非常有效的。适当的是一些比如青鳞鱼、珠母贝、甲鱼、鲫鱼、鲨、带鱼等鱼类是非常有效的。需要注意的是其他肉类食品应该少吃或不吃。

  4.多吃一些含有碘类的食物,比如海带,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成分,能够刺激黄体生成素,使雌激素的水平能够降,使卵巢的正常机能可以恢复,从而调整内分泌失调的现象,避免引发乳腺增生的原因产生。海带既是日常中人们常吃的食物,但是在医疗上对于预防或治疗此病起着重要的作用。

  6.多食一些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的食物比如红薯、黑薯,能够有效的预防或抵乳腺癌。

  7. 豆制品:多食一些豆制品,即可以有效的预防或抵制乳腺癌,也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的现象。

  (二) 乳腺增生患者在饮食上禁忌的一些食物

  1、应该坚决不吸烟喝酒,以及咖啡类的含有可卡因的食物。

  2、禁食含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蒜、辣椒等

  3、禁忌食油腻、腌制的食物,腌制的食品都具有致癌物质

  4、强酸性食品:少吃或不吃酸性强的食物。

  上述就是乳腺增生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的事项,任何疾病的发生或加重,饮食在其中都有直接或间接的作用,所以在日常中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一个合理的膳食。

  健康热线:0532-85846666

  医院地址:市南区徐州路133号(徐州路与宁夏路路口往南100米)

  乘车线路:11、33、223、226、227、301、308、319环线等,在二轻新村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