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刻挺身而出 城阳人民医院7名医护人员一线入党

2020-02-14 17: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30日下午,新建隔离病房外,党旗鲜艳夺目,暖阳穿越云霄。城阳人民医院突击队朱迎迎、李淑媛、王龙涛、宁雪玲、李凤竹、韩文鹏、宋蕾7位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在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里,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集体的光荣一员。

  



  近日,党中央专门发出通知,强调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在疫情防控期间,区人民医院突击队临时党支部7名入党积极分子没有落于党员之后,挺身而出、英勇无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感召下,在党旗的指引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做出了突出贡献,经受住了党组织的考验。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城阳人民医院党委研究,按程序及时接收以上这7名同志为预备党员。朱迎迎、李淑媛、李凤竹、韩文鹏是发热门诊护理和医疗救治的主管护师,在疫情防控初始,他们就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到发热门诊、到直面病患和有潜在风险的防控岗位,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除夕之夜,他们没有回家、没有与家人团聚,在发热门诊严阵以待,严密监测就诊患者的病情变化,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岗位上辞旧迎新。宋蕾、王龙涛和宁雪玲分别负责重症医学科医疗救治、发热病房医疗救治和护理,在病房里,他们要全副武装每次至少要值守6小时,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防护服、护目镜完全不透气,每次脱下来已是大汗淋漓,面对如此环境,每一名队员都打起万分精神,与病毒“对抗”。特别是宋蕾同志全身心地扑到隔离病房的建设上,不分昼夜,全力以赴,保证了发热病房的工作在3天内顺利正常开展;面对城阳区第一例新冠病毒肺炎病人,在没有专家咨询指导下,他根据国家新冠病毒防治指南,为这例患者制定了具体详细的诊疗方案,使患者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减少了恐慌。

  



  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7名预备党员逐一表态,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随后,7名预备党员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1个支部一盏灯,1名党员一面旗。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城阳区1706个基层党组织和3.4万名党员将继续奋勇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与全区医护人员一起共同为城阳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