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博肛肠医院:痔疮能挺一挺自己自愈吗?

2018-08-06 16:35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什么症状预示可能得了痔疮?

  得了痔疮“挺一挺”就能自愈?

  又该如何防止痔疮反复发作?

  



  “十人九痔”,痔疮发病率真有这么高?

  10人中有9个患痔疮没这么邪乎,但10人中有6、7个患痔疮倒是有的。

  



  痔疮找上门,您该咋应对?

  轻度状况:上火,大便干燥,有几滴血,可通过清淡饮食、少辛辣刺激、多喝水,注意休息缓解;

  二度状况:排便时,肛门口有“肉球”脱出,但一提气或站立,“肉球”能自行回去,可使用药物缓解;

  三度状况:排便时,肛门口有“肉球”脱出,不能自行回去,需手送;再严重的患者,走路久了、蹲着、使劲时,“肉球”都会自行脱出,严重影响生活。此时,单纯药物已很难缓解,可以“择期”手术;

  四度状况:不排便时,肛门口都会“肉球”脱出回不去。如不及时送回,会伴随突然肿痛,只能立即手术。

  



  除了“管不住嘴”还有哪些坏毛病让痔疮找上门?

  谨记一个关键词“久蹲强弩”!大便时久蹲强弩,尤其是喜欢在大便时,读书看报玩手机,非得蹲到两腿发麻才出来。长期下去,会造成肛门周围的静脉丛淤血扩张而形成痔疮。

  所以,手机、报纸别带进卫生间了,方便时千万别超过10分钟。

  



  痔疮咋预防?

  饮食清淡,辛辣食物要有节制;

  不要“久蹲强弩”;

  可适当做“提肛”运动:呼气时,肛门放松,吸气时,肛门收紧。不要求很快,一分钟10几下,但一次运动要坚持3、40下;

  



  

  痔疮能挺一挺“自愈”吗?


  痔疮真的不能自愈,只能通过各种手段缓解症状。即使做了痔疮手术,如果不注意预防,不改掉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痔疮仍是会复发…

  



  就因为痔疮十分“磨人”,所以网上治疗它的偏方尤其多。

  前不久,有新闻报道,一位50多岁的大妈,打听到一个偏方,说吃蜈蚣能治痔疮。她也没有咨询医生的意见,自己两天内连续吃了十多只蜈蚣,导致肝肾衰竭,抢救无效身亡…

  



  所以,偏方别乱用。如果听说真的有效,不如拿着找医生咨询一下再用也不晚。

  痔疮会恶变吗?

  痔疮不会恶变。说直白点,痔疮不会要你命,但它会时不常跑出来折磨你!

  但需要警惕的是:痔疮会掩盖恶性疾病的症状!

  痔疮主要的表现:便血。临床上,一些患者曾被诊断为痔疮,出现便血的状况常误以为是痔疮发作,没有不用理会,继续用着痔疮药膏,殊不知自己的便血很可能不是痔疮导致的,而是直肠肿瘤,延误了病情…

  



  医博肛肠医院专家提醒大家:便血反复出现,持续时间长,请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

  大便出血、肛门长包、排便疼痛、肛门瘙痒、便秘、腹泻、胀气?

  到抚顺路8号医博肛肠医院,理工大学东200米。电话85633555。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