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健共体在行动

2020-03-19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全面提升人民医院健共体各分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共同探讨并解决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年底考核问题,补齐短板、齐头并进、共促发展,近日,区人民医院健共体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健共体综合管理中心主任丁立勇主持,总院分管副院长毕林好出席,健共体内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泊里、滨海、藏南、大场、海青、张家楼、琅琊7家分院的分管院长、公共卫生科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7家承担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分院在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过程中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的现象。考核中名列前茅的藏南分院、海青分院在会上进行经验介绍,从资金分配和老年人健康管理等方面为其他分院提供经验、借鉴。其他分院也先后发言,针对自身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重新制定工作方案,为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向高质量、规范化开展打好基础。

  最后,毕林好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慢病管理是重中之重,管好慢病有助于提高医患互信,因此各分院要扎实推进慢病管理,做实做细做精做优不作假。同时,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医护人员仍要加强自身防护。针对疫情,健共体还将建立呼吸道传染病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后,7家分院的公共卫生科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对2019年度考核成绩较好的海青分院健康教育材料及泊里分院的组织管理材料等进行了借鉴学习和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是健共体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为2020年公共卫生工作开展迈出的第一步。健共体各分院凝心聚力,共同促进2020年健共体基本公共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曹红红)

   [编辑: 杨其昕]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