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华厦眼科医院38节致敬抗疫女医护人员

2020-03-07 14: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将开颜 。本应是灿烂盎然的时节,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天少了欢歌笑语。而奋斗在抗疫一线,忙碌的白色背影,却成为这个春天让人敬佩与安心的颜色,她们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希望,在这场疫情的逆行者中,女医护群体舍小家顾大家,告别幼子,叮嘱好父母丈夫,冲锋在抗疫战的一线。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向全院各个不同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们用柔弱的臂膀,担负着家庭和社会两副重担,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巾帼力量、奉献在岗”,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貌。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为社会岛城增色,为春天人间增暖。

  



  战疫一线,巾帼展风采

  加强组织引领 落实各方责任

  为贯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青岛华厦眼科医院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按照市、区政府统一部署,找准工作定位,发挥组织优势,依托上下联动工作体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严格规范医护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眼科医疗丝毫不松懈,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董晓光院长携院领导班子迅速反应,成立院内防疫小组,有序部署院内防疫工作,并层层落实,严格执行规范操作,再“冲在一线”坐诊向院内医护人员传达抗击疫情精神和关怀慰问,同时,为院内工作做出严格详细的各细节规范处理指导,鼓励她们继续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继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坚决打好“抗疫保卫战”!

  



  抗疫温暖 传递医护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华厦护理团队积极坚守在岗,护士长董梅香严格把守到院患者及院内员工出入,协调安排护理团队做好记录登记人员出入、测体温、消毒、规范佩戴口罩等相关防疫工作。并积极配合院办,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做好院内温馨提示、防疫指导等材料张贴,提醒患者就诊流程及注意事项。

  



  针对疫情期间住院患者,护理团队倒班加点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患者眼部护理的同时,安抚舒缓患者疫情期间恐慌紧张的心理,并定时为患者发放口罩按医嘱点眼药,提示按时手消等注意事项。

  



  此外,充分发挥护理人员的工作精神,对于疫情期间周围居民到院的需求耐心解答,积极协调处理,贡献温暖坚韧的巾帼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特殊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青岛华厦的心始终紧紧的连在一起、聚在一起,用春天里抗疫逆行贡献巾帼力量,庆祝这个特别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