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不用出门,听青岛和睦家妇产科医生讲解隔离期间注意事项

2020-02-11 12:2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20年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1月24日,山东省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在与疫情斗争的日子里,市民们居家隔离少出门就是做贡献。不过,作为特殊人群的孕妇,生活、就医问诊变得很不方便。所以,半岛网邀请到了青岛和睦家医院妇产科的任医生,她根据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孕期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让孕妈们不用出门,就能收获专业医疗建议,既方便快捷,又安全无风险。

  任医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广泛流行,当前,国家大力主张居家隔离。这期间,对于广大孕妇而言,即是易感人群,也面临着重大考验。“一旦感染,难以处理。孕妇居家隔离是重中之重。”与此同时,孕妇也要注意孕期保健。

  首先,孕妇每日营养摄入均衡,与平时应保持一致。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水和无机盐、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七大营养素摄入充足。炒菜时注意少油少盐,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在三次正餐之间适当加餐。

  其次,保持运动不间断。由于家中场地范围有限,孕妇运动是很大的挑战。任医生建议,如果家中客厅较大,建议留有较大空地,让孕妇进行舞蹈、体操等运动。“比如全国广播体操第九套前几套运动,孕期都是可以做的。但最后两节不建议孕期做,比如全身运动和跳跃运动。”孕妇运动时,节奏可以放慢一些,每天做38分钟的体操,可以达到一定的锻炼效果。

  再者,建议居家隔离。任医生建议,当家中有客人来访,建议孕妇尽量远离外来客人。“因为一定范围还有传染风险。”此外,在客人走后,家中注意做好消毒、隔离措施。关于孕期相关问题可咨询电话400891919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微信咨询。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