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抗疫团队:心若向阳 无所畏惧

2020-02-05 14: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想哭但却不能,因为他会难过…希望他能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这是来自城阳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宋蕾女儿的一条微信,字里行间透出女儿对爸爸的牵挂与理解。

  



  



  



  



  2020年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突袭而来,众多的医务人员来不及与家人团聚就立即奔赴一线。城阳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宋蕾亲自带领科室成员王龙涛医师,王永欣护士,朱迎迎护士投入在抗战危险的第一线。

  宋蕾这样说,“我们(科室)拥有最精细的医护团队、有全院最高的抢救成功率,是守护生命最后的一道防线,面对这次“战役”,我们重症医学团队必将全力以赴”。

  “当穿上防护服时,我无所畏惧,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重症医学科团队一起在奋战,城医人都在…”这是来自重症医学科护理班组长王永欣的一番肺腑之言。王永欣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人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夫妻两人连夜将仅两岁半的女儿送回老家,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她,无愧于一个新时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女儿哭了…只能安慰她一会…但是…”铁汉柔情的王龙涛医师说到此刻时摆了摆手。九岁的女儿已经能够明白,这次她的爸爸是要冒着危险去救治发热患者,她知道有危险,她想让爸爸陪在身边。哭是孩子最无奈的选择,最后孩子还是理解她的爸爸——“因为我的爸爸是医生”。

  “我觉得没有时间畏惧,患者的需求使我忙碌起来,我身后还有我的团队,所以无所畏惧。”这是同样一直在一线战斗的朱迎迎护士的声音。从年三十开始,她穿梭于发热门诊,已经无暇顾及自己......

  



  



  “护士长下一个让我去”、“护士长我去,她家里有需要照料的老人”、“护士长我去,她家孩子太小”、“护士长我去,我是感控护士”......这是来自重症医学科的声音,面对疫情,他们有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每个人都挺身而出,无所畏惧。正如她们所说,她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支充满凝聚力的团队在一起并肩战斗!尽管科室在春节前后一直是加床状态,但为了让团队能够顺利抽调人员到发热门诊、发热病房一线参展,科室所有人纷纷申请主动加班。

  



  面对疫情,他们顾不得儿女情长,披上战袍的那一刻,他们并不是好父母好儿女,但是他们却是一方百姓健康的最好守护者。

  截止目前,重症医学科已派出四位医务工作者在发热门诊、发热病房一线奋战,同时,后续梯队的人员已经做好备战准备,严以待命。

  正如《白求恩随行护士自述》所言“人生在世并非只有一天,沧海桑田,瞬息万变”,但我们无所畏惧,为守一方百姓安危,城医重症医学团队必将全力以赴!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