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0,生个米奇宝宝吧!做个孕前检查,孕后更安心!

2020-01-06 11:2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佩奇年”即将结束

  “米奇年”已经做好了接档准备

  不少准爸妈们

  早就将“米奇宝宝”计划提上了日程

  但是孕育一个小米奇/米妮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玛丽医院杨金娥主任提醒大家

  做好下面这些准备

  让你有机会成为“合格准爸妈”!

  



  孕前检查要全面

  目前,女性常规孕前检查项目主要包括:

  常规必检项目(血常规、尿常规),生殖系统检查(通过白带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及衣原体感染,或进行梅毒血清抗体检测、艾滋病毒抗体检测等性传播疾病的筛查),宫颈防癌筛查(TCT),肝功能及乙肝六项检测,优生四项检查(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和单纯疱疹病毒等)及遗传性疾病检查。

  



  对于准备备孕的夫妇来说,孕前检查非常必要,原因如下:

  随着环境变化,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受到极大挑战。尤其是准备二胎的宝妈年龄普遍偏大,患有内分泌紊乱、肥胖等问题几率增加,因此需要进行卵巢功能、甲状腺、葡萄糖、血脂及胰岛素代谢情况检测,评估目前内分泌系统状况。

  受到各种病原体感染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需要行妇科炎症感染及致畸病毒等检测。同时,患有妇科疾病可能性增加,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输卵管异常等,所以需要进行妇科B超检查进行初筛排除。

  如果已知伴有其他系统疾病史者,需要在备孕前去往专科进行评估,有无怀孕禁忌,是否需要治疗。

  



  生孩子时机要合宜

  在备孕之前,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尤为重要。

  必须在身体和经济都允许的情况下。身体的允许,尤其是指二胎宝妈经过第一孩的生产后,子宫以及全身系统已经得到很好的恢复。

  生活习惯需调整

  在生活上,饮食方面要营养均衡,多吃新鲜青菜、水果、牛奶、蛋类、肉类等,补充营养。同时保持充足的睡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也需要控制体重,肥胖的宝妈更容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同时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准宝妈需要通过合理控制饮食,规律的运动,把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

  对于备孕的宝爸来说,也应该保证自身的饮食营养均衡,尽可能摄入多种营养元素。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多种维生素等。可以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例如:深海鱼虾、大豆、瘦肉、鸡蛋等,其中的DHA、EHA等都是促进大脑发育和增强体质的重要元素,这些营养都对备孕宝爸有着极大的好处。

  杨金娥主任提醒备孕家庭:在调整生活习惯的同时,备孕前夫妻双方需到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提前开始服用叶酸及多种维生素。

  心理准备需做好

  准备生baby的夫妇要做好身体和心理双重准备,才能愉快的迎接一个新生命的降临。

  1、经济上要准备好,要做好基本的预算,为宝宝的到来提供最基本的条件。

  2、如果备孕二胎,在怀孕之前,应与第一个宝宝做好沟通,不能顾此失彼,让第一个宝宝感到父爱、母爱失衡,影响孩子的成长。

  3、备孕的夫妇双方应多进行沟通交流,提升家庭幸福指数,让宝宝降生在快乐幸福的家庭环境中。

  



  另外,如果夫妻备孕半年以上仍没有怀孕,应及时寻求医师的帮助,进行孕前评估以及辅助生育的治疗。

  可以致电0532-85835666详询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