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专业 强技能 促规范”——城阳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护理技能比赛

2019-11-25 12:0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城阳人民医院举行了“重专业 强技能 促规范”2019年护理技能比赛,比赛特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各专业12名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全院132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专业知识涵盖基础护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等八项内容;实践技能包含安全型静脉留置针穿刺(真人)、心肺复苏、胃肠减压术、双腔气囊尿管导尿术等4项技能。

  赛前,选手们通过各科室竞赛选拔、强化培训、解读标准、现场演示、解惑答疑等方式系统练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充分展示了护理队伍扎实的业务水平。经过4天激烈角逐,老年医学科、肿瘤内科、急诊科等科室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团体奖,刘亭雪、赵晚红、陈乐乐等取得个人单项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城阳人民医院重视护士综合业务能力培养,全院护理人员通过院内分层级培训、综合素质考核、各级比赛等多途径强化护士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技能过硬的护理队伍。此次比赛,对于进一步强化护士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提升护理专业人员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