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一天,新手爸妈“莫要慌”!护理要点,拿去不谢!

2019-08-19 15:4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相信从备孕开始,很多准爸准妈就开始学习各种育儿知识,计划着等小宝贝出生后该如何来照顾他。而且玛小丽也为大家开设了孕育健康课堂和微课,学习起来相当方便。

  知识是学到位了,但宝宝出生过后,其实宝爸宝妈的状态依然很懵。各种问题接踵而至,瞬间成了十万个为什么,下面我们就来讲一下产后第一天新手爸妈需要掌握的育儿知识。

  No.1 环境温度 

  保持在24-26摄氏度。

  No.2 宝宝的温度应如何来测量 

  刚出生的宝宝体温调节还未稳定是需要保暖的,大约5-6小时过后衣物增减就由宝宝的体温来定。

  我们摸宝宝体温时应摸后颈,背部,肚子温暖干燥即可。

  血液到达末梢循环很慢,所以不能因为摸着手脚凉就过多增加衣物。

  No.3 新生儿打喷嚏就是感冒了吗 

  孩子刚从密封的、与外界不接触的子宫出来,自然界的温度与湿度的任何改变,都可以刺激鼻黏膜里丰富的嗅神经纤维末梢,诱发他不断地打喷嚏。

  所以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打喷嚏是正常的。

  No.4 宝宝的卧位 

  侧卧睡,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喷门括约肌松弛,刚出生的宝宝胃里还残留有羊水,所以侧卧时羊水可以顺着嘴角流出,避免发生呛吐窒息。

  No.5 大小便

  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排出胎粪,胎粪颜色墨绿、黏稠,没有臭味。小便是在36小时内排出都是正常的。

  No.6 缺乏安全感 

  刚出生的宝宝是很缺乏安全感的,会时不时的哭闹,这个时候妈妈可以裸露上半身,揭开宝宝的衣物,让Ta趴在妈妈身上,听着妈妈的心跳声。

  No.7 新生儿应多久吃一次奶

  按需哺乳,宝宝想吃就给Ta喂,有时候会遇到刚出生的小宝贝能睡很长时间,这种情况一般三个小时把他叫醒喂奶,避免发生新生儿低血糖。每次喂奶前后我们都应先检查一下尿不湿。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