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专家到城阳区人民医院开展全面质量管理辅导

2019-08-12 15:1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7日-9日,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专家组一行7人,对城阳区人民医院做了为期3天的医院全面质量管理辅导。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吕富杰、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韩通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院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院长杨诚做了医院基本情况、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等方面的专题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按照等级医院评审条款,分别从综合管理、医疗、药事、护理、院感等方面对医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辅导。专家们深入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保障等科室,通过人员访谈、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对医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并现场面对面的交流、传授和辅导。

  



  



  



   8月9日上午,在城阳人民医院多功能厅专家组召开了全面质量管理辅导反馈会议,各组专家分别从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肯定了城阳人民医院的管理理念、标准化管理思路、各部门协同推进意识以及职工敬业爱岗的精神面貌。针对目前医院门诊量大、资源配置不合理等现状,分别对各部门提出指导建议。专家们建议,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加重视对法规和标准的学习,加强员工的培训力度,加强制度的建设、落实及监管,真正做到PDCA的闭环管理,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加强信息化力度,强化应急机制以及对不良事件分析处理后的持续跟进和整改。

  



  院长杨诚对专家们的精心辅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辅导为抓手,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不断加深内涵建设,使各项工作达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一所让政府放心、社会尊重、人民满意、员工自豪的具有品质活力的现代化医院。

  8月9日下午,各职能部门召开会议,对专家提出的条款和意见进行了逐条梳理和分工。

  近年来,城阳区人民医院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环境。积极深化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泰山医学院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孝平院士等知名医院和知名专家合作,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医院。率先在全省建立3D打印临床转化中心,创建青岛市重点学科7个,成立肿瘤诊疗中心,正式成为青岛大学第十五临床医学院,与基层医疗机构流亭卫生院建立医共体,更好惠及城阳市民的健康。建立胸痛、卒中、创伤、新生儿、孕产妇五大中心救治体系,带动全区危急重症防治能力的提升;推进心电、影像、检验、病理、消毒供应五个共享中心建设,实现了全区同质化管理等等;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使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