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海慈党员志愿者助力“冬病夏治”

2019-08-02 16:23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年三伏“冬病夏治”的最佳时节,每个贴伏日一早六点多,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的门诊就排满了前来进行“冬病夏治”治疗的市民们,除了忙碌的医护人员,人群中还活跃着一群身穿“健康彩虹”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办理区域诊疗卡、自助挂号、发放材料、维持秩序和安全督导等志愿服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助力“冬病夏治”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

  集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项工作中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个贴伏日他们都早早来到医院,分布在20个志愿服务岗位上,有的在自助服务机前帮助老年患者办卡、挂号、引导他们到相关科室就诊;有的在大厅和候诊室等人员密集地协助维持秩序;有的在扶梯、楼道口疏导往来的患者;同时每个志愿者还都是一名健康宣传员,他们一边为患者服务,一边介绍各科室的“冬病夏治”的特色:“冬病夏治可不只有三伏贴,根据您的体质,还可以进行针灸、拔罐、艾灸等疗法”……听了志愿者们的介绍,很多患者表示很受益。

  除了集团党员、团员志愿者,还有“一老一少”两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冬病夏治”的一线,由集团离退休职工组成的“五彩志愿者”和来自青岛卫校的“微笑天使”,她们主动迎前服务,耐心的解答患者的提问,协助患者办理各种业务,一起保障“冬病夏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我们为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们点一个大写的赞!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慈医院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