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和宝宝也许只差8-14cm的距离!

2019-07-15 16:5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输卵管是女性身体内神奇的器官,是卵子小姐和精子先生相会的场所,如若它有什么问题,将对“造人”的伟大事业造成不可弥补的影响。

  对备孕许久的女性朋友而言,也许你与好孕之间只是隔着短短8~14cm的距离。

  输卵管生理解剖分析 

  输卵管全长大约有8—14cm,分为四个部分:与子宫相连接的地方叫间质部,比较狭窄的那一小块地方叫狭部,也是输卵管最容易“出事故”的区域。最宽阔的地方由于像一个水壶,所以叫壶腹部,最外面看起来像一把小伞的部分叫做伞端,它就像我们的手一样,具有拾卵的功能。

  两侧输卵管不通则精卵无法结合,也就不可能完成自然受孕。

  有一侧输卵管切除或堵塞,通过另一侧完好的输卵管,大致有50%的自然受孕机会,因为我们的卵巢正常情况下是左右交替排卵的。

  输卵管不通分几种情况? 

  输卵管通而不畅

  输卵管过于纤细弯曲或者与附近器官有粘连,或者管内有碎屑都可能造成通而不畅的情况。

  输卵管堵塞

  可以进行宫腹腔镜手术,治愈率比较高。

  如何发现输卵管不通?

  通液

  是利用美蓝液或生理盐水自宫颈注入宫腔,再从宫腔流入输卵管,根据推注药液时阻力的大小及液体返流的情况,判断输卵管是否通畅。整个过程全凭医生手感,并且无法准确判断堵塞部位。通液具有盲目性,一般不建议采用。

  传统输卵管造影

  是通过导管向宫腔及输卵管注入造影剂,根据造影剂在输卵管及盆腔内的显影情况来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阻塞部位及宫腔形态的一种检查方法,也是比较常用的一种。

  四维彩超输卵管造影

  四维超声造影可以实时动态显示造影剂通过宫腔、输卵管、伞端喷射及盆腔弥散过程,360度视野无辐射全方位观察,进行诊断的同时还有疏通轻度离粘连的作用。

  相比传统的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玛丽超5D四维彩超输卵管造影的优点:

  01无辐射 可当月试孕

  基于声学原理的四维超声,无传统X射线下辐射影响,检查当月即可试孕。

  02少疼痛 无痉挛

  根据四维彩超造影显示情况缓慢推注造影剂,疼痛少且不会造成痉挛。

  03超5D四维彩超 成像更精准

  美国GE-E10四维彩超,超5D四维图像直观、精细、涵盖广泛,造影信息丰富,清晰显示子宫、输卵管空间立体走形,准确率高。

  04进口造影剂 不易致敏

  采用新一代超声专用造影剂,对人体无损害、不过敏、无副作用、不影响受孕时间。

  05覆盖面广 诊断全面

  不仅能评估输卵管功能,同时还能看到盆腔、子宫及卵巢的情况。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玛丽医院 输卵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