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发现腹腔宫腔竟都被肌瘤“侵占”,妇科专家:别把这些症状不当回事

2019-07-15 16:3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市南区江女士自从过完年就感觉下腹坠胀感,腰酸背痛,并且近几个月来阴道出现了不规则出血。经检查为多发性子宫肌瘤,最大的直径7cm,另有1.3cm的子宫肌瘤位于子宫粘膜下。在玛丽医院做了宫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

  



  37岁的江女士的大儿子已经7岁,夫妻俩计划备孕2胎,但自从江女士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后,备孕计划不得不搁浅。粘膜下的子宫肌瘤对怀孕也有很大的影响。

  



  玛丽医院手术团队会诊和评估后,决定为江女士拟行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在腹腔镜下剔除多个子宫肌瘤,宫腔镜剔除子宫粘膜下肌瘤。

  



  术中发现实际情况比术前预想的难度要大的多,江女士的盆腔组织黏连较重,节育环部分嵌顿,最大的子宫肌瘤位于宫颈口,且呈囊性样变、玻璃样变。属于高难度手术。

  



  因此,腹腔镜下要尽可能的减少出血的同时精准剔除肌瘤,而宫腔镜下则要小心精准的取出节育环的同时剔除黏膜下子宫肌瘤。

  



  玛丽医院严格实施《手术安全核查记录》,在麻醉实施前、手术开始前、病人离开手术室前,对患者进行核查,确保手术安全,为患者保驾护航。75分钟后,江女士安返病房。

  



  手术后第二天,江女士可以自主下床活动了,无不适感,各方面指标都很好。医生告诉她一年后可以考虑要老二了。

  微创三保“保子宫、保卵巢、保输卵管”

  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少、再孕无忧


  玛丽医院妇科微创手术不干扰患者盆腔内环境,可以极大地避免术后感染、黏连等不良反应,同时保子宫、保卵巢、保输卵管,极大地提升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玛丽医院提醒各位女性:一旦女性出现尿频尿急、子宫不规则出血、月经不规律一定要及时检查,对症治疗。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