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献血量23420毫升 96名城市英雄参与献血

“红色接力•让爱延续”纪念建党节第二届青岛新阳光公益献血活动圆满成功

2019-07-15 12:5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7月12日,由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李沧区卫健局、青岛市李沧区红十字会主办,青岛市李沧区李村街道协办,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新阳光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阳光公益献血联盟承办的“红色接力•让爱延续”纪念建党节第二届青岛新阳光公益献血活动圆满成功。据统计,共有96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23420毫升,其中6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打破了第一届青岛新阳光公益献血活动日献血量10600毫升记录。

  



  



  出席第二届青岛新阳光公益献血活动的领导有:青岛市中心血站闫家安书记、青岛市李沧区卫健局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胡娟、青岛市李沧区红十字会方明秘书长、青岛市李沧区李村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卫生健康代表郭君霞,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妈妈网等媒体记者也来到现场。

  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方克忠院长代表全院医护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据方院长介绍,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自创院以来,在李沧区卫健局的指导下,在全体新阳光人的努力下,医院的软件和硬件建设得到不断的加强,医疗质量、服务质量取得显著的进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取得一定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院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精准帮扶贫困患者、开展一日捐活动、重阳节看望孤寡老人、儿童节关心留守儿童等。

  为纪念建党节,在和平时代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今年,我们又启动了第二届公益献血活动,共有152位爱心人士报名献血。这里面有我院职工和职工家属、我院的战略合作联盟、肄业合作伙伴、李村街道居民代表及社会热心企业代表。今天,我们的献血目标是两万毫升!

  炎炎三伏天,浓浓献血情。7月12日也是三伏天第一天,在新阳光党支部带领下,有5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了公益献血活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青岛喜得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东萌荟名人俱乐部、青岛通达传媒有限公司、青岛献血状元韩珞团队、青岛李村街道西山片区居民代表、青岛金域医学检验中心、青岛解码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等10余个社会团体也来到现场积极献血。尤其是“青岛献血女状元”韩珞,连续献血19年,累计献血203次,捐献全血3400毫升,血小板270个治疗量,折合献血总量达21.94万毫升。她的团队加入新阳光公益献血联盟,是对新阳光公益献血联盟强有力的支持与肯定。

  



  



  



  妈妈献血,宝宝心疼,把自己喜欢的棒棒糖让给妈妈吃!男子汉也可以是小棉袄!

  



  李村街道西山片区夫妻俩携手来献血!

  



  据悉,第一次参加公益献血,新阳光公益献血联盟授予“英雄勋章”,第二次参加公益献血,新阳光公益献血联盟授予“先锋勋章”。青岛通达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戚超,就是连续两届参加新阳光公益献血活动,这一次被授予“先锋勋章”。

  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还专门为献血者准备了一份价值300元的体检券及一箱特仑苏牛奶,表达新阳光人的一份心意。公益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同,也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支持下圆满结束,血液有限,爱心无限。一个伸出手臂的简单动作,一次让爱延续的热血之歌,新阳光公益献血活动已经连续两年温暖了岛城的每个角落,志愿者们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让爱延续在每个小家之中,让爱根植于无数个“大家”之上,让整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

  



  往期回顾:

  2018年6月29日,“红色接力•让爱延续”首届青岛新阳光公益献血活动启动,据不完全统计,该联盟成立当天,共有41名献血者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共献血量10600毫升,包括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包括李村街道、包括无数个现场的无名英雄。而在献血的人群中,50岁以上的共有6名,90后献血者20名,年龄最小的19岁……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献血 新阳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