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内新锐整形专家单文涛:年轻人喜爱的“指尖手艺人”

2019-06-28 16:40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中国整形的世界里,有两类整形医生是最受欢迎的,一类是学术派、一类是新潮派。大部分求美者心理上觉得学术造诣高深的“老学究”技术应当同样高深,而部分年轻求美者则倾向于审美新潮的医生,但如果二者能中和一下会更好。据悉,青岛伊美尔就邀请到了这样一位学术经验和新潮审美兼备的专家,国内新锐整形专家——单文涛,他的加入,将会给岛城乃至整个山东半岛的医美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记者专程来到了青岛伊美尔,对单文涛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

  学而不化,非学也

  记者见到单文涛的第一面就觉得他很有学术风范,看到他诊室里琳琅满目的书籍更是觉得他分外博学,并以此称赞了他。单文涛连连摆手道:“学而不化,非学也。我如果已经能够把我学到的知识全部灵活运用到手术当中,到那时再称赞我我才会接受。”

  



  对一般人来说,学习的目的是要致用,特别对整形医生来说,学习更是为了提高技术水平,突破现有的手术方案,而不仅仅是纸上谈兵。单文涛始终保持对整形事业的淳朴初衷,不断研究、学习解剖学、生物学、药理学、皮肤学、营养学等多重领域的前沿科学并应用到实际,努力丰富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力求为求美者呈现更安全、健康、全面、潮流的整形美容艺术。单文涛一直对记者强调,对学术的研究必须要渗透到技术当中、反映到效果当中,这样我才能心安理得的承受求美者对我的信任。

  新潮审美,着情应用

  单文涛表示:整形技术发展至今,整形审美也从模仿明星的单一型审美向保留个人特色的多元化审美发展。2010年至2016年流行网红脸,偏芭比娃娃公主风。这一阶段,整形审美都比较单一。2016年开始,国人审美开始变得多元化,发展至今日,精灵脸、高级脸、处女脸、鲶鱼脸、厌世脸、超模脸等百花齐放,人们更能欣赏有个人特色的美。年轻求美者也更趋向于在个人的特点和基础上进行调整,而不是单纯按照明星网红模板。这一点,从业多年的单文涛深有体会!

  现在很多年轻人来到伊美尔,都是为了打造万里挑一的个性美而不是千篇一律的网红美。暑假当前,每日来伊美尔面诊的学术群体都络绎不绝。在得到其中一位学生的允许下,记者有幸见证了单文涛主任对其面诊的过程。

  这位学生是来咨询双眼皮的,单文涛首先是观察她的眼部问题和状态,接着询问她的要求。这位学生说:“只要做完不是“网红大外双”就可以,得适合我才行,我比较喜欢开扇形的。”单文涛笑着说:“现在年轻人的整形审美观还是比较正确的,都不需要我的引导了。你的眼部状态不错,做个开扇形双眼皮还是挺自然的,能保留自己的特色,同时也符合当代的审美。”  

   单文涛对美有一套自己的理念,他认为,整形不仅仅需要先进、熟练的技术,还需要医生拥有良好的审美和沟通能力。求美者常常说他拥有的是 " 魔力手 ",手术后,看起来似乎脸上没什么大的变化,却有一种怦然心动的美。

  品性随和,喜爱万千

  生活中,单文涛阳光、开朗、喜欢运动;工作中,他极具亲和力,并收获了无数粉丝,他像邻家大哥哥一样,用亲切的沟通悉心了解每个求美者需求。访谈接近尾声时单文涛主任还特别感谢了来访的记者,在他看来,这是对他莫大的认可。短短的相处下来,记者就切身体会到了单文涛随和的品性,相信众多求美者都会对他有着很好的印象。

  整形美容又被誉为指尖上的艺术,作为指尖上的手艺人,单文涛能够将学术经验和新潮审美得以应用,已经得到了年轻人的认可和喜爱。年轻群体一直是医美发展的带动者和参与者,单文涛势必要和他们一起创造岛城下一个医美奇迹!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伊美尔 单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