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times love | 六月,玛丽第二对双胞胎~还是龙凤胎~百分之一的概率一个月遇见两次~

2019-06-22 19:0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们常说“好事成双”,“双”寓意着吉祥、美满、喜悦。而双胞胎更是许多家庭梦寐以求的。我国双胞胎的概率约为百分之一,而龙凤胎的概率约为千分之五。

  六月过半,我们相继迎来了两对双胞胎,除了前几天刚出院的“六一小哥俩”,又有一对龙凤胎在玛丽平安出生。在六大科室专家团的全力护航和精心护理下,两个宝贝们非常健康也要准备回家啦!

  



  喜怀双胎感动无刻不在

  十月怀胎,宝贝诞生是值得期待的一刻,而对于这个喜获龙凤胎的于女士一家来说,还多了双倍的惊喜,但是欣喜的同时也担心双胎宝宝能否平安度过孕期,顺利诞生。于女士说,整个孕期,她都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产检,产科门诊王朝荣主任对多胎妊娠经验丰富,也提升了她的信心。

  



  “产检时,总会遇到一些莫名的感动,在玛丽做四维彩超时看到宝宝的小模样,真的太神奇了!”于女士的老公,现在回想起来双胞胎的萌态,还是很开心。

   在产前做分娩评估时,发现两个都是头位,这让她自己也轻松不少。虽然如此,玛丽的医护人员仍然高度重视。医生护士也都鼓励我,让我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宝贝的到来。

  龙凤呈祥惊喜有你俩真“好”

  于女士怀孕37+2周的时候来到医院,她和家属提出剖宫产的要求。经过六大科室专家团队的会诊评估,考虑到于女士为双胎妊娠,水肿严重并有持续加重的趋势,继续妊娠恐怕会增加母体的风险,并且于女士已经妊娠37+2周,存在剖宫产手术指症,拟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

  由于她为双胎妊娠且两个胎儿均较大、子宫过度膨胀,产后出血的风险明显增加。为此,玛丽产科门诊、产科住院部、麻醉科、新生儿科、产房、输血科、超声科的专家团及手术室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充分进行术前准备,以确保手术顺利进行。手术中,各科室协力配合,严密监测于女士各项生命指标,为分娩提供完善的保障。

  



  9点12分,首先出来报道的是小哥哥,顿时听到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回荡在手术间,助产士立刻为宝贝进行消毒、剪脐带,不到两分钟妹妹也顺利出生,哥哥重2952g,妹妹重2216g,兄妹俩面色红润,粉嫩嘟嘟,新生儿Apgar评分为满分。

  两位宝宝已经顺利娩出,李文红主任立即采取有效的措施促进子宫收缩、防治产后出血的发生,仔细探查于女士双侧-附件及盆腔情况,冲洗盆腔,清点器械纱布无误后,逐层进行缝合,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可爱的龙凤胎宝宝和母亲均平安健康。

  



  于女士和家人都非常高兴,虽然知道是双胎,但从来没有关注性别,这一下子儿子女儿都有了,感觉特别圆满。双倍的爱,双倍的幸福,双倍的甜蜜。兄妹俩的诞生,是上天馈赠给这个家庭最美好的礼物。

  迄今为止,在玛丽医院已经平安诞生了700多对双胞胎宝宝、13对三胞胎,这些宝宝们的平安诞生,带给玛丽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不仅仅是喜悦和感动,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信心和责任。同时,也感谢宝妈和家属们对我院的信任和肯定。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玛丽医院 双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