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妇科病症诱发多种不适 在玛丽做微创手术祛肌瘤保安康

2019-06-22 18:56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正常的女性经期一般都是一周左右,而48岁的吕女士一来就是半个月,尿频还伴有阴道出血、腹部痉挛性的疼痛,让她彻夜难眠。

  吕女士的妈妈患宫颈癌52岁就去世了。吕女士很怕像自己妈妈一样,丈夫身体残疾,女儿还小,这个家全靠吕女士支撑。辗转反复之后,她决定去玛丽医院看看。

  



  恰逢玛丽医院宫颈防癌惠民公益筛查活动,吕女士直接预约宫颈疾病门诊王爱国主任。检查发现,吕女士的宫颈没有大问题,但却存在子宫内膜息肉、内膜异常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问题。

  



  吕女士患多发性子宫肌瘤,有7、8个之多;面对这样的情况,王爱国主任建议吕女士做微创手术,因为微创手术伤害少、痛苦小、恢复快,适合吕女士的需要。

  宫腔镜解决粘膜下息肉

  腹腔镜剔除子宫肌瘤


  因为吕女士同时患有息肉、肌瘤和卵巢囊肿,这也为手术增加了难度。妇科微创专家牛颖菲主任通过宫腔镜探查发现8个肌瘤、肌瘤不是很大,但位置很特殊——长在膀胱反折腹膜处,压迫膀胱造成了尿频,而息肉则是造成经期过长的原因。

  



  



  牛颖菲主任用宫腔镜解决了子宫粘膜下息肉,随后用腹腔镜剔除了吕女士8个子宫肌瘤及左侧的卵巢囊肿,耗时95分钟,玛丽手术团队一并解决了困扰吕女士多重妇科顽疾,吕女士安返病房。

  



  因为采用微创手术,吕女士腹部也没有留下疤痕,并且手术第二天就可以走动了。“术后疼痛感比较轻,而且当天我就能进食了!”第二天专家查房时吕女士说到:“没想到短短1个半小时就解决了折磨我多年的疾病。”

  微创三保“保子宫、保卵巢、保输卵管”

  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少、再孕无忧


  玛丽医院妇科微创手术不干扰患者盆腔内环境,可以极大地避免术后感染、黏连等不良反应,同时保子宫、保卵巢、保输卵管,极大地提升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玛丽医院提醒各位女性

  一旦女性出现尿频尿急、子宫不规则出血、月经不规律一定要及时检查,对症治疗。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玛丽医院 妇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