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德妇儿医院携手青岛市援助中心走进“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

2019-06-03 17:29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日下午,昌德妇儿医院携手青岛市援助中心走进崂山区“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关爱特殊儿童,共庆多彩“六一”。

  



  在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节日里,有一群特殊的群体让我们念念不忘。在渴望被爱时,没有父母的陪伴;在渴望沟通时,没有人真正了解他们内心丰富的世界。他们虽然身体或心理有些缺陷,但却对生活充满着无限的希望与热爱。他们与普通的孩子一样,有着一颗感受快乐的心、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

  



  一份陪伴,一份爱心

  



  慰问当天,昌德妇儿医院爱心护士们来到“同行之家”,看望这里的特殊儿童,“姐姐你什么时候还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吃的吗?”8岁的小婷(化名)说这句话时,语速比别人慢很多。小婷是脑瘫弃婴,有语言障碍,听力也不太好,说话的时候还不时地流口水。虽然她不能用较长的话语表达,但她表示在这里学习生活的三年真的很开心,真心热爱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随后,护士们给孩子们捐赠了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爱。种类齐全的学习用品、美味可口的食物……当大家把这些礼物搬进“同行之家”院内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地簇拥围观上来,分享节日大礼包。聊天谈心做游戏,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下午时光。

  共庆多彩“六一

  据了解,2011年,许真谋、崔伊娜夫妇在即墨自费创办了公益寄宿制特殊儿童照料中心——“同行之家”。这里的孩子患有不同程度的自闭症、唐氏综合症、肢体残障等先天性疾病或是孤儿,多来自附近的村庄和青岛周边,在这里免费学习。2017年底搬迁到崂山区,目前共收养了35名孤残儿童。

  我们向老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特殊儿童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坚强勇敢,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希望用我们微薄的关爱与陪伴,让这群特殊儿童“六一”节日不再孤单,一起分享欢笑,一起分享快乐。

  为孤残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是社会正能量的诠释。昌德妇儿医院一直在坚持和努力,为慈善公益事业奔跑接力,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下一步,昌德妇儿医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向那些缺少父母关爱的孤残儿童传播爱心、开展健康体检工作,提供医疗援助服务,为孤残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爱特殊儿童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用实际行动去关注、关爱特殊儿童发展,奉献更多的爱心;通过爱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爱心力量,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和关注残疾儿童,让他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关爱、多一分包容,让我们一起为特殊儿童的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共筑多彩童年!

  权威专家团队   实力铸就健康

  青岛昌德妇女儿童医院组建之初即聘请了加拿大、台湾医院管理专家按照国际JCI标准对医院组建、管理、运营、专业培训等进行了全面指导,汇集了部分国内外或省内外知名专家。

  青岛昌德妇女儿童医院

  健康热线:0532—55721222

  即墨区鹤山路888号世贸大厦

  公交路线

  医院附近有十余条公交线路,基本覆盖即墨东西南北的全部线路。来医院就诊可乘坐2路、4路、6路、9路、10路、12路、13路、17路、18路、20路、21路、34路公交车至世贸商都下车,沿西方向步行200米到达医院。

  自驾路线

  院拥有独立停车场,来医院就诊可免费停车。

  长途汽车

  青岛市区,莱西,平度,胶州,胶南等地的患者可乘坐当地的依维柯巴士车到达即墨长途汽车总站(即发路)乘坐9路、10路、20路到世贸商都下车,步行200米到医院。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