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将在美国ADA大会发布最新医学研究成果

2019-05-28 14:13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张磊院长科研团队的一项研究成果荣登2019年美国糖尿病协会(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年会“大会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既定于今年6月7日-11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79届美国糖尿病协会科学年会上进行大会发言。

  冠心病、心肌梗死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近些年,介入技术的发展挽救了不少患者的生命。不过,做了支架手术,并非一劳永逸。

  55岁的马先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今年4月,他感觉自己腿脚发麻,而且走路时没有力气。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的张磊院长对马先生进行系统诊疗后,发现马先生患有糖尿病足,需要做球囊扩张手术。手术进展得很顺利,马先生的病情也在慢慢恢复。像马先生这样的糖尿病患者,做完支架手术后,需要控制血糖才能避免再次堵塞,这已成为医学共识。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专家团队在临床中发现,血糖升高与血管再次堵塞有着密切关系,很多做支架手术的患者没有得糖尿病也应控制血糖。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院长张磊指出:“我们在临床中发现,糖尿病患者发生心梗、脑梗、或者下肢血管堵塞以后,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复发率非常高,做完支架以后,会再发生堵塞,这种情况不光糖尿病患者能体现,我们发现在糖尿病前期的患者中,也有类似的表现。”

  张磊院长介绍,当血糖超标但尚未达到糖尿病标准时,受动脉硬化的影响,做完支架手术心脏血管再堵塞的概率也会升高,这一发现为预防冠心病、心肌梗死提出了更为精准的干预靶点,也提示在糖尿病前期控制血糖,对后续的心脑血管并发症预防有着重要意义。这一成果将在6月10号的2019美国糖尿病协会年会上进行全球发布。

  今年,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共有1篇大会口头报告、5篇壁报报告入选ADA年会,再创历史新高。这体现了国际糖尿病领域对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及张磊院长科研团队研究成果的认可,也标志着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在糖尿病临床、科研工作方面的引领地位。

  在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当下,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正以不懈地努力,持续推动内分泌研究进程的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慢性病研究和治疗做出贡献。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