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人才战略助力 青光眼高峰论坛暨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规范化培训班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举行

2019-05-12 09:52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5月11日上午,2019青岛市医学会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新视界青光眼高峰论坛暨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规范化培训班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国内权威青光眼和白内障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与手术演示,现场讲解内容紧贴临床,案例详实,见解独到,实用性强。

  



  大会特邀山东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毕宏生院长、青岛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者令、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光眼组副组长:中山大学副校长余敏斌教授、复旦大学五官科医院陈君毅教授和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李树宁教授,还有青光眼学组委员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申家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同仁眼科医院青光眼科主任王涛教授、泰山学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赵桂秋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李灿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季樱红教授、河北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唐广贤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西海岸院区王大博教授、青岛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青岛市立医院周占宇教授、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戴超教授、纪惠谦教授和耿燕教授及白内障专家金大龙等国内知名专家授课。

  本次会议围绕青光眼和白内障两大眼科常见及疑难疾病展开研讨,主要内容涉及此类疾病的最新进展和手术操作技巧等。

  新视界眼科集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和培训班学习,创建一个“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高水准交流平台。此次会议对解决眼科常见的临床问题有良好的帮助,对把握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发展趋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推进本省.市眼科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青岛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会长说,“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可以进一步提升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眼科诊疗的水平,降低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的发生率可以为老百姓提供更先进、更专业的眼科诊疗服务 。

  



  山东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毕宏生院长说,“本次学术会举办意义重大,对我们山东省眼科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很大的助力,也将大力推动我们省青光眼、白内障的诊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广大眼科同仁珍惜本次机会,在这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上积极分享、共享先进的技术与思想,最后满载而归。”

  



  糖尿病眼病防治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8年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建立糖尿病眼病防治网络,防盲治盲,降低DR致盲率。同时青岛市糖尿病眼病防治专家工作站通过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5月11日上午,在各界领导见证下,为糖尿病眼病防治专家工作站,举办揭牌仪式同时为站内专家颁发聘书。

  



  



  为眼科培育人才  “视界之星”结业典礼

  据悉,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近期举办了“视界之星”人才培育项目。在会议结束后,为此项目举行结业仪式。“视界之星”以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为依托,利用新视界眼科医院先进的眼科诊疗设备和优质的培训环境及院内国内知名的眼科专家导师团队,为来自7家医疗机构的9名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学员们普遍反应获益匪浅。

  



  



  



  



  毕宏生院长表示,感谢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对青岛市的眼科人才梯队建设的奉献与支持,也希望今后大家能继续精诚合作,共同促进山东省眼健康诊疗水平的发展。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