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你的声音 海慈规培护士天使读书会

2019-05-07 17:18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你有多久没有朗读了?很多人都觉得朗读那是学生时代的事情,或者说,它只属于一小部分人。其实,朗读属于每一个人,为营造全院护士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年轻护士热爱读书、热爱朗读的好习惯,5月6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护理部举办第二届“倾听你的声音”天使读书会活动,组织年轻护士特别是规培护士进行读书朗读分享。

  集团党委赵军绩书记,纪委李志荣书记,团委张宁主任来到活动现场,倾听年轻护士们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对理想和人生的追求。

  读书会朗读环节,12名规培护士代表精心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了精彩的朗读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他们中有人选择了堂吉诃德的信仰和勇气,有人选择作家余华的《活着》鼓励病患顽强地活下去,有人选择纪伯伦散文诗应对工作中的困惑,有人将《临床护士日记》反复阅读,指导自己日常工作认真细致,避免出现差错.....团委张宁主任和大家分享了王小波《理想国与哲人王》中的精神家园。

  读书会分享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一起回忆规培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分享规培生活中领导的关怀,轮转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和护士前辈们对自己的帮助,以及自己的成长,交流了彼此的烦恼和困惑,表达了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追求,体现了年轻一代护理工作者积极进取的激情。规培护士中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身边党员先锋们专心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的感人事迹,并立志以党员先锋为榜样,做出自己的贡献。

  集团纪委李志荣书记肯定了新一代海慈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鼓励青年护士奋发图强,绽放自己的青春和激情,为海慈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集团党委赵军绩书记寄语规培护士,读书能增进学识,丰富自身修为,明白做人的道理和生命的价值,阅读是美丽的,尤其是年经的朋友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汲取文学家、思想家、哲学家等先知们的营养,使我们“腹有诗书气自华”,赵军绩书记勉励青年护士谨记习主席教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仰望星空,书籍是历史给人类的礼物;低头凝望,一花一叶,是大自然给世界的礼物。读书,就是一场美丽的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让我们在平凡的世界里不断地遇见读书,遇见最美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归来仍是少年!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慈医院 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