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病发病率上升 为不可逆性致盲重要因素

2019-03-27 10:50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专家指出,近年来,眼底病发病率不断上升,其中老年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高度近视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高发,亟待引起重视。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唐仕波教授说,眼底病主要指由某些全身、老龄化、炎症等因素引起的玻璃体、视网膜及视神经等发生的病变,由于其病因复杂、病期长等原因,眼底病已逐渐成为不可逆性致盲的重要原因。

  唐仕波提醒,眼底病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挽救、保留患者现有的视力,已经丧失的视力往往难以恢复。对于不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高度近视视网膜病变患者,只有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治,才能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目前,基层眼底病医生不足,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筛查能力欠缺,需要建设疑难眼底病分级诊疗网格化平台。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眼底病 致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