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系列健康活动

2019-03-15 15:17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提高人们对全球肾脏疾病的高负担和日益加重的认识,呼吁全民健康覆盖,以预防和早期治疗肾脏疾病,城阳人民医院开展了 “世界肾脏病日” 系列健康活动。

  3月14日上午,医院肾内科、内分泌二科、甲乳外科和ICU医师共同组成的“扬帆健康”义诊队,来到流亭夏家庄开展主题为“人人享有肾脏健康”的“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现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做心电图和腹部、颈部超声检查,提供问诊、看诊等医疗服务,肾内科医护人员积极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肾脏病防治知识,呼吁大家重视肾脏健康、积极预防肾脏疾病。

  



  上午,医院血液透析室医务人员针对血液透析患者举办健康教育宣讲班。讲师针对患者在透析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低血压如何预防及处理进行宣教,与患者互动答疑;责任护士们对正在透析的患者通过提问的形式,针对患者对日常护理小常识的掌握度给与不同的奖励。

  



  下午,内分泌二科在科室宣教室开展了慢性肾脏疾病讲座,由仇方忻医师为大家进行了慢性肾脏疾病相关知识专题讲座。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慢性肾脏病基本知识、流行现状、营养治疗等,强调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减少肾脏病发生的8条黄金法则。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