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代表队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2019-03-10 11:23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8日,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城阳区人民医院代表队奋勇拼搏、一路闯关,在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两个个人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由各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参加,规模大、层次高,竞技范围覆盖内、外、妇、儿、急救、护理等多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赛场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以此全面考核医学生的素质、知识和能力,以及医学人文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比赛由城阳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建林带队,比赛过程中,城阳区人民医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熟练的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参加本次比赛,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了选拔及培训方案,组织教师研读操作标准,对学生进行封闭脱产训练,带教老师们在完成繁重的临床工作后,经常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学生们也刻苦练习到深夜。

  城阳人民医院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和青岛大学第十五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一直是城阳人民医院的重要工作,为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医院严格师资选拔,加强师资培训,注重过程管理,并将教学工作列入科室质量考核,经过多年的持续改进,医院教学工作得到各医学院校及师生的一直认可,以出色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历年教学任务,为社会培养了众多的医学后备人才。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