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城阳人民医院举行爱耳日义诊公益活动

2019-03-01 17:2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政策”。

  为了提高广大居民对听力疾病的认知和预防观念,呼吁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3月1日上午,城阳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听力健康宣传义诊公益活动。耳鼻喉科主任徐建华和7名医护骨干为前来就诊的市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免费测量、电耳镜的初步筛查、并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树立爱耳意识,减少耳聋耳鸣发生,加强耳病防治,现场还发放了听力健康科普资料,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徐建华主任介绍,世卫组织估算全球约11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耳病和听力障碍近些年来严重困扰着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听力障碍、突发性耳聋等耳病不容忽视,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因此有效预防听力残疾,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维护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