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证伪!防癌、抗癌别再相信这些谣言!

2019-02-21 14:23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疟原虫治癌和吃面包致癌的言论又掀起了癌症谣言的波澜。癌是一种对生命有重大威胁的严重慢性疾病,虽然生物医学发展一日千里,但癌症的诱发机制和治愈方法还未被人类彻底破译,因此,人们对生活中的致癌因素保持着高度敏感,对疗法创新的风吹草动都充满“神”样的期待,每每与“癌”相关的言论总能引发高关注度。

  人民健康将近年来传播频率较高的、迷惑性较强的、已被专家“证伪”的癌症谣言进行回溯,期望公众在防癌抗癌治癌的路上,学会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自己,通过安全有效的医疗技术和一颗平常心控制疾病的进展,延长和提高生命质量。

  俗话说,病从口入,“管住嘴”成为防病的第一条原则。于是很多食物致癌谣言可以轻松搏出“眼球效应”。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癌 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