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发生前,身体会向你发送6个信号

2019-01-02 11:26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脑血栓,离我们远吗?脑血栓不但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瘫痪。为了家人,请多看一眼!为了健康,请记住这些信号!

  脑血栓又称缺血性脑中风,中老年人发病较高。国内外医学统计资料表明:脑血栓的致死率几乎占所有疾病的第一位,有人将其称为危害健康的“第一杀手”。临床医学实验证明:在心脑血管疾病中,80%的病例是由于血管中形成血栓而导致的。

  脑血栓前兆

  1 哈欠不断

  患缺血性脑血栓病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

  2 血压异常

  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也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3 鼻子出血

  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多次鼻子大量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尿血,这种人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血栓。

  4 步态异常

  步履蹒跚、走路腿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则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信号。

  5 突然发生眩晕

  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发生得最多。

  此外,在疲劳、洗澡后也易发生。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若1~2天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那么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

  6 突然发生剧烈头痛

  1、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伴有抽搐发作;

  2、近期有头部外伤史,伴有昏迷、嗜睡现象;

  3、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

  4、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头痛,疼痛剧烈,在夜间痛醒。

  如果您的家人有上述情况出现,应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血栓 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