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暨廉政教育党课

2018-12-28 15:0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城阳人民医院风清气正的行业新形象,12月27日下午,城阳区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暨廉政教育党课在医院多功能厅举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300余人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广超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罗国平同志结合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内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做一名有信仰知羞耻且行且珍惜职业的人》专题党课。他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举措三方面进行了讲述。

  罗国平同志提出,2018年城阳人民医院围绕“阳光城阳”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为“阳光医院”建设提供纪律保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把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放在首位;二是坚持把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作为重中之重;三是坚持把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作为推进工作的抓手;四是坚持把医德医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他指出,2018年城阳人民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但仍然存在部分职工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树立的不够牢固、部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缺失等问题。

  他要求每一名医务工作者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医德医风引导,提升医德医术;要发挥中层干部和党员带头作用,加强自律,管好队伍,提高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全院干部职工要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要紧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要严以律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医疗环境。

  最后,纪委书记王广超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医院实际,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长效的法制教育和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行医的意识,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自律,以上率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同绘制城阳区人民医院健康持续发展宏伟蓝图。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