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金猪宝宝 | 为什么要提前三个月备孕?除了叶酸,这三点也需要提前三个月

2018-12-28 16:10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备孕的夫妻都会被医生告知

  提前3个月准备

  规律作息、戒烟戒酒、远离辐射及化学品

  拒绝垃圾食品,补充叶酸

  ......

  “可是为什么恰恰是三个月呢?两个月、五个月或者半年不都是可以的吗?”

  答案在这里

  卵子的成长需要三个月

  卵泡的发育是一个过程,从始基卵泡到次级卵泡,然后再到优势卵泡,就需要85天的时间。其实卵子的排出也是经过一层层的筛选,最后和精子相遇的那一个就是最优质的。

  所以为什么要备孕3个月,就是给卵子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她长得更优质。

  精子的形成需要三个月

  同卵子相似的是,精子整个生长周期也是需要72-90天,也就是说进入女性身体的精子实际上是90天之前就开始发育的精子。

  因为烟酒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固而男性也是需要提前三个月开始备孕的。

  新陈代谢需要三个月

  为了确保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是最好的环境,夫妻体内的毒素垃圾也需要及时清除,身体细胞清除这些有毒物质的周期一般是三个月。

  所以在此期间,抽烟喝酒以及二手烟、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都是优生优育的障碍,夫妻之间想要生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必须要戒掉这些坏习惯,这样毒素被清理的过程中,有益的物质才能源源不断地补充,形成良性循环。

  补充叶酸

  通常情况下,孕前三个月和孕后三个月都需要补充叶酸,每天0.4毫克,之所以强调提前服用,目的是让备孕妈妈体内的叶酸含量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就有一个很好的叶酸营养状态。

  据统计,只有在持续服用叶酸四周以上,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到纠正,连续服用三个月,一般的女性身体都不会缺乏叶酸,这样才能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备孕 金猪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