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如玛丽医院集团医疗质量检查组莅临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检查工作

2018-12-28 15:5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12月10日,由坤如玛丽医院集团医疗总监傅小艺、集团医务主任黄登笑、集团护理院感主任严芳、大连美琳达妇儿医院护理部主任高声娣等专家组成的医疗检查组莅临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对各临床科室进行了医疗质量督导检查。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唐浩然院长等领导全程陪同考察。

  以JCI的高标准严格要求

  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集团医疗总监傅小艺强调

  医院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和安全,严格执行医疗制度、技术操作常规,规范诊疗行为;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1、病历检查

  2、输血管理

  3、围手术期管理

  4、医患沟通和有创操作知情同意

  5、危急值管理

  6、产妇产后大出血急救演练

  



  集团医疗总监傅小艺对产妇产后大出血急救演练的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中医护人员配合密切、各相关科室接到通知后及时到位等方面,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

  



  检查组专家对各科室的资料、病历、危急值报告和记录,危重病人交接班记录、护理记录、毒麻精药品管理、急救设备管理使用、信息化管理、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对相关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

  



  检查组专家还对医院的软硬件设施、医护人员配置、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抢救急救设备和药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

  



  医疗质量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提高病人满意度,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傅小艺总监强调

  医院要重视规范诊疗常规,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重视患者口碑,提升医疗管理水平和质量,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和医疗纠纷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提高病人满意度。

  



  12月12日,经过1天半的严格检查,在总结交流会中,医疗总监傅小艺女士系统的从门诊的各个步骤详细说明了医疗质量管理及持续改进的措施,并与分享了医疗质量管理的具体思路,如何完善医疗质量管理等内容。

  



  专家小组根据坤如玛丽医院集团医疗质量标准,对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在制度、服务、医疗管理、院感管理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并对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积极评价。

  最后,青岛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林帅总经理强调,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更是医院发展的根本,希望各科室、各部门都能重视质量管理、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集团要求,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切实防范和降低医疗风险,保障医疗安全,提高病人满意度,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