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可以被当做慢性病!长期用药安全吗

2018-11-28 14:29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艾滋病治疗重点是早期干预

  北京协和医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从患者出现艾滋病发病期的第一个典型症状到明确诊断为艾滋病,需要求诊≥3个医院、≥5个医生,平均时长约 2个月。

  李太生指出,HIV感染者很大一部分到了晚期才发现,且近年来新报告、新发现的HIV 感染者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医院,而不是疾控部门。也就是说,有一部分患者因为出现了腹泻、气短、头痛、发热等典型症状之后,去医院就诊后,才发现诊断艾滋病。进而导致治疗困难、在确诊前易传染他人。

  李太生认为,中国部分艾滋病患者发现晚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病人对艾滋病认识的缺乏,不了解哪些是高危行为、什么情况需要做艾滋病筛查。

  第二,部分医护人员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重视程度不足,比如不了解艾滋病的常见六大症状,比如忽视年轻患者突然出现的反复肺部感染、脑膜炎等情况时存在的艾滋病可能。

  因此,提高 HIV 感染的早期诊断需要社会、大众、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艾滋病 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