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8连台手术 延吉路玛丽医院 绝不辜负每位患者的信任

2018-11-27 12:4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8日周日,早晨7点

  当大家还在睡懒觉时

  由北京妇产名医和

  妇科微创专家牛颖菲主任、产科潘洪云主任带领的

  延吉路手术团队已经忙碌起来

  核对手术病人情况,

  术前病例会诊确认上台相关事宜

  7点50分

  第一台卵巢囊肿手术正式开始...

  



  8点40分

  第二台宫颈锥切手术开始....

  与此同时,二胎剖宫产手术也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9点25分

  第四台阴道前壁修补手术开始....

  10点10分

  第五台

  子宫肌瘤+盆腔粘连松解+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开始...

  13点10分

  第六台

  全子宫切除+双侧输卵管切除+右侧卵巢囊肿剥除+

  盆腔粘连松解手术开始....

  与此同时,高龄剖宫产手术在紧张进行中

  15点15分

  第八台

  盆腔粘连松解+盆腔内包裹性积液清除术开始....

  



  手术回顾

  从清晨到下午,7个小时连续8台手术,玛丽人用严谨敬业的精神对待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绝不辜负每位患者的信任。

  39岁曲女士3年前查体发现一个2.5x3cm大小的子宫肌瘤,因为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就没有在意,每年复查1次B超。近1年发现肌瘤渐增大。曲女士也感觉在经期前后腰疼、腹痛加剧。11月14日,曲女士来延吉路玛丽医院检查,B超显示,曲女士前壁肌瘤大小约5.2x4.4cm。曲女士怕肌瘤继续增大,强烈要求手术祛除。

  18日,曲女士被推入手术室,术中,北京复兴医院张洪涛教授和玛丽妇科微创专家牛颖菲主任发现曲女士部分大网膜、肠管与左侧盆壁膜状粘连,前壁右侧近宫底部见一大小约6x5cm肌瘤组织,双侧骶韧带处见散在的红色“火焰状”子宫内膜异位灶。于是在为曲女士挖出肌瘤的同时,行盆腔粘连松解术+子宫内膜异位灶电凝术。

  手术仅用40分钟,成功为曲女士解除了子宫肌瘤、盆腔粘连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痛苦,术后第2天,曲女士就可以下床自主行动。

  



  更多手术

  46岁的乔女士,20多年来一直月经量多伴有大血块,痛经,自服止痛药能有所缓解。经朋友介绍来玛丽医院寻求北京专家的帮助。检查发现乔女士患有子宫腺肌症合并腺肌瘤、盆腔粘连、输卵管粘连、卵巢囊肿。张洪涛教授、牛颖菲主任和玛丽手术团队多次会诊,决定为乔女士行经腹单切口微创全子宫切除术+双侧输卵管切除术+右侧卵巢囊肿剥除术+盆腔粘连松解术。解除了困扰乔女士20多年的痛苦!

  30岁的郭女士2年前出现下腹隐痛、白带增多有异味,2个月前下腹进行性持续疼痛加重,口服药物症状没有任何缓解,到玛丽医院检查,确诊为慢性盆腔炎、盆腔粘连。郭女士强烈要求北京专家手术治疗,于是11月18日,张洪涛教授、牛颖菲主任和玛丽手术团队为郭女士行经腹单切口微创盆腔粘连松解术+盆腔积液清除术,当天晚上,郭女士就可下床自行活动了。

  32岁的刘女士2胎剖宫产仅用30分钟就顺利产下3700克健康宝宝,一家人在手术室外欢呼雀跃,开心的迎接宝宝的到来,同样剖宫产下的还有43岁的刘女士,看着乖巧睡在身边的宝宝,刘女士和丈夫流下幸福的泪水。

  这8名患者中,年龄最大53岁,最小29岁,从子宫肌瘤、盆腔炎、卵巢囊肿、阴道壁膨出到剖宫产。手术难度虽然有高有低,但延吉路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手术团队全部以严谨、精心的态度对待每一台手术。

  一台成功的手术,实际是一个优秀的医疗团队在合作。需要手术医生、麻醉师、手术室护士、手术监护、病房的密切配合,这些环节缺一不可。

  延吉路玛丽医院手术团队平均临床工作经验20余年,自建院就在的医护人员7人,13年来手术团队日均手术5台,使8000多名女性重获健康收到锦旗200多面,受到岛城女性朋友口口相传的赞誉。

  



  



  最近优惠活动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