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4家三甲中医医院 向中医药"全覆盖"迈进

2018-11-09 14:2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介绍了近年来青岛中医药发展取得的成绩。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青岛已经建立了4家三甲中医医院,下一步将启动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研究生院建设等,向中医药“全覆盖”迈进。

  发布会上,赵国磊介绍,青岛在国内率先将16个门诊中医优势病种(非大病)纳入医保统筹支付范围并按日间病房管理。从2016年开展试点到现在,已为3231例病人节约费用853万元。三甲中医医院增加到4家,分别是青岛市中医医院(海慈医院)、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岛五医)、即墨区中医医院、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一。

  下一步,青岛将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实施“名医传承计划”,并招收首批学员,启动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研究生院建设。引导组建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中医康复示范基地,组建中医疑难病诊疗中心、中医药特色服务体验中心等。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