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城阳人民医院成为青岛大学第十五临床医学院

2018-11-01 16:29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城阳人民医院正式成为青岛大学第十五临床医学院,标志着城阳人民医院在临床教学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前期经过积极汇报申请,青岛大学医学部组织专家从教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质量、教学意识、医疗技术等方面对城阳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评定,认为城阳人民医院具备承担大学临床医学本科教学任务的条件和能力,最终同意城阳人民医院成为青岛大学第十五临床医学院。

  青岛大学医学部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医学院校之一,是教育部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作为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高等医学学府,青岛大学医学部底蕴深厚,拥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其科研成果、诊疗技术和医疗资源均位列国内领先。

  目前,城阳人民医院除承担泰山医学院临床专业四年级理论课教学任务外,还承担着滨州医学院等7所高等医学院校的临床实践教学任务,每年有200余名学生在医院见习、实习,医院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9人。近年来,在青岛大学医学部和附属医院的支持和指导下,城阳人民医院在教学投入、师资培训、教学质量、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教学工作得到了医学院校的广泛肯定,

  此次获评对城阳人民医院综合实力的持续快速提升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城阳人民医院将借助青岛大学医学部的优势资源,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强化业务能力,提升科教研水平,同时加强与各大医学院校的深度合作,“以教促医,教学相长”,为打造高标准的医学教育基地和区域性医疗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